[摘要] 崂山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内,和达集团打造一座全新高层建筑。

崂山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中心区内,和达集团打造一座全新高层建筑

作为今年青岛市“项目落地年”重点项目和崂山区在建项目“第一高”,位于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金融区核心地段的“和达秦岭路17号项目”,从开工伊始便备受全城瞩目。近日更是因其创新性采用的大跨度全自动“天幕”系统,成为青岛工地防尘遮阳、环保降噪的典范。


和达秦岭路17号项目

首开先河 绿色天幕

经了解,由于该项目工程具有周边环境复杂、裸土面积大、易扬尘、工序多等特点,为了深入落实青岛市政府建筑工地治理有关文件精神,和达集团联合八局发展进行技术革新,创新研发“天幕”防尘系统,这是该技术在青岛市在建工地中的首次运用。


和达秦岭路17号项目工地现场

“天幕”兼具防尘、降噪、遮阳、降温、照明等功能,由支撑钢结构系统、传动系统、开合系统、伺服平衡系统、阵列喷淋系统、LED照明系统、动力及照明电力系统共七个子系统构成,包含了21幅可自动独立开合的特制防尘天幕网索,3组共11道阵列喷淋管,10道LED照明灯带。总跨度达105米,总宽度84米,能将整个基坑完全覆盖,全部施工作业均在天幕下进行,同时可实现远程遥控展开和收缩。特制的天幕网防尘、降噪效果明显,并且耐久、阻燃,在项目结束可回收重复利用,减少了常规防尘网的土壤污染问题,环境效益显著。


和达秦岭路17号项目工地现场

绿色发展 责任担当

目前,房地产、建筑业能耗在中国占到社会总能耗的1/3左右,是发达国家的3倍之多,“绿色发展”理念的普及迫在眉睫。作为青岛本土龙头房企,和达集团一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研发、应用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彰显了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担当,对建筑品质、工程质量的不懈追求。“天幕”系统是和达集团在智慧节能工地领域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以智慧化工地建设为依托,在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效率的同时,最大程度减轻对周边居民和环境的影响,为数字青岛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和达秦岭路17号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和达秦岭路17号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12米,超甲级写字楼,建成后将作为和达集团总部,为青岛“曼哈顿”再添一座城市新建筑。该项目的建设,对金家岭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崂山带来前所未有的区域新形象、新高度、新动力。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5月1日蓝色硅谷线抢座中,纯新盘电梯洋房即将开盘,8000元/平米左右!……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