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房住不炒”大形势下,当下楼市依旧以稳为主,在锁定到合适自身房源的前提下,自然越早上车越好,价格上的考量是一方面,房源选择空间相对也会更大,但也不必因过多担忧房价而匆忙、盲目买房。

近日,有网友向笔者咨询:子女在青岛就读大学,毕业后有留在青岛的打算,因此计划在青给孩子提前购房,用作今后自住所用,求给推荐合适的房源。

保利,保利时代,市北,青岛新闻网

笔者在回复这位网友的同时,发现身边不乏有类似的情况,子女尚在上学,手头有些积蓄的父母便开始为孩子操心起买房的事情。据他们坦言,一是如果孩子毕业后打算定居青岛,房子总归是要买,现在购买毕业后便可以赶得上入住,还可省下一笔租房的费用;二是担心房价今后会逐年上涨,抱着“早买早放心”的想法,父母早早便踏上了为子女的“选房路”。

保利,保利时代,市北,青岛新闻网

通常对于这部分父母来说,由于身在外地,对青岛可售房源的区位、配套不甚了解,加之看房不便,因此选购房源的难度也更进了一层。

对此,笔者首先建议这位网友梳理好自身的购房需求及预算,有针对性的看房,有目的性的买房,避免眼花缭乱、盲目入手。

1、侧重通勤便利度、倾向市区小户型新房

如同这位网友一般,总价预算在200万左右,短期内尚没有改善购房需求,市区内的小户型房源尤其备受欢迎。例如李沧的佳源双子星城、市北中海观澜庭,67-83套二、89㎡小套三,自去年入市起便热度不减,小户型、低总价颇引人关注。

加之市区便利的交通出行、完善的生活配套条件,对于更为看中通勤便利度的购房者来说,虽然一定预算下可购买的户型紧凑了些,但先购置一套过渡性房源、今后有需求再逐步换房的计划也十分合适。

为了满足这部分刚性购房的需求,今年市区楼市中诸如中梁首府中国铁建梧桐苑等新盘均规划有89㎡左右小套三。其中,中梁首府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预计6月份首开;中国铁建梧桐苑近期也将首次开盘,现已启动验资。

市区,买房,看房车,青岛新闻网
购房者对中国铁建梧桐苑89㎡套三户型颇为关注

2、侧重一步到位买房 近郊地铁口大户型可考虑

青岛多条地铁线路的通车运营,大大缩短了城市空间距离,让市区与近郊之间的短时间通勤成为可能。这种条件下,越来越多手头资金有限、同时又追求大户型一步到位置业的购房者,倾向于选择近郊房价更为合适的地铁口房源。

如同近期重新获得购房者青睐的城阳、红岛、胶州等区域,借助于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开通的利好,购房者纷纷反映:较市区更低的购房门槛、可直达市区的地铁交通,给了他们在此安家的充分理由。

上周末地铁1号线站点旁和达萃园开盘,有网友在跟随新闻网看房车首次到访后,便对该楼盘一见倾心,当场进行意向登记并在开盘后成功选房。据网友表示,直达市区的地铁不仅可在自住时实现通勤便利度,日后进一步改善换房后,地铁带给这套房子的,还有自身的升值和投资价值。


和达萃园开盘现场

由此可见,近郊地铁口的房源不仅可成为如文中开头所提到,年轻人高校毕业后自住的选择,同时也可满足婚房乃至婚后对家庭居住空间有更高要求的购房者的需求。

3、“先上车”式购房 低总价、低首付房源更具吸引力

父母为子女有计划的提前购置住房,无论是出于子女毕业后自住的需求,或是对市场的考虑均无可厚非。然后在选房过程中,并非所有家庭均有充裕资金,为子女选择到各方条件合适的理想房源。

笔者身边不乏这样的情况,资金有限、同时又抱有“先上车”式购房的想法,一部分低首付的新房住宅、乃至低总价的公寓产品成为他们的选择。比如市北海信湖岛世家二期推出了首付分期政策,购房首期仅需10万,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者短期资金缺乏的压力,也让安家市区的门槛得以降低。

保利,保利时代,市北,青岛新闻网
保利时代首付低至3万起

另一方面,低总价的市区公寓房源,也满足了一部分购房者较少预算情况下不离市区的需求。首付3万起的保利时代、总价58万起的远洋时代中心、80万左右的海信辽阳路7号等楼盘,仅在今年上半年便赚足了市场的关注,也印证了在一定条件下,低总价公寓房源对购房者仍有不小的吸引力。

保利,保利时代,市北,青岛新闻网
保利时代建面约43-60㎡三房三卫小户示意图

笔者总说,买房是件大事,选择合适自己的房子更为重要。如今,城市的利好在不断兑现,各项生活配套在不断完善的同时,购房者买房的可选择空间也在不断扩大。

买房不仅买当下,更在买未来。据最新消息,地铁1号线南段下月即可轨通,年底可实现空载试运行,这条贯穿青岛城阳、李沧、市北、市南、黄岛五区的地铁线路,更为值得期待。

而对于网友所考虑的因担心房价上涨而买房,笔者认为,在“房住不炒”大形势下,当下楼市依旧以稳为主,在锁定到合适自身房源的前提下,自然越早上车越好,价格上的考量是一方面,房源选择空间相对也会更大。但也不必因过多担忧房价而匆忙、盲目买房,选房时对房源自身及周边大环境的充分考察仍十分必要。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5月15日市区线抢座中,李沧新盘均价18000,市北均价24000……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