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如今的他,隔三差五带着老婆孩子去老爸的海景公寓里度个假。一边享受着公寓美景的同时,他也在思考,作为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他的每一条买房投资建议,真的无懈可击吗?

在苦口婆心劝了老爸好多天无果之后,魏华最后选择了放弃。

作为一名房产分析师,魏华每天的工作就是分析青岛楼市各个版块的新房以及二手房的成交量、涨跌幅等专业数据,并为广大置业者提供买房建议。身边的朋友有投资或是自住买房需求的都会找他帮忙分析房子的升值潜力以及值不值得购买。他说,他最得意的事情就是看到别人在他的建议下买到心仪的房子,这让他很有成就感。

可这种成就感却在他劝阻老爸买公寓失败后发生了转变。如今的他,隔三差五带着老婆孩子去老爸的海景公寓里度个假。一边享受着公寓美景的同时,他也在思考,作为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他的每一条买房投资建议,真的无懈可击吗?

“千金难买我愿意”

魏华说,老爸是几年前偶然间在小区里散步时看到的海景公寓宣传单页,当时一看到那个公寓的地点就在海边,老爸立马就来了兴致。回家跟老妈商量了一下之后,两个人就去了售楼处。当天晚上回家就决定第二天去签合同了。

“我当时特别着急,苦口婆心劝了他们半宿,甚至都想到了去搬救兵!但他们依然坚持要买。”魏华说。

作为一名房地产从业者,魏华深知公寓类产品的优劣势。每当有购房者咨询公寓值不值得购买时,魏华都会耐心地分析建议,大多数人都会在他的建议之下放弃公寓而转向住宅。但这回,他却在自己的爸妈这里栽了跟头。因为无论他说再多,都抵不过老爸一句“千金难买我愿意!”。最终,他选择了妥协。

原来,魏华的父亲是一名曾在部队服役20多年的老海军,对大海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魏华至今都记得在他很小的时候的很多个傍晚,老爸带着他和老妈一起坐在海边的礁石上,看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场景。

“那个时候住在部队的家属院里,家里也没有电视,我爸经常带着我和妈妈一起在海边散步。”魏华说,“日子虽然不富裕,但是却很安心。”

用魏华的话说,他是在带着老婆孩子在老爸的海景公寓里参观的一瞬间突然想明白的:老爸买的不止是公寓,更是一种情怀!如今带着老婆孩子在这个城市认真努力生活的他,与当年带着他和老妈坐在海边看海浪的老爸,又何尝不是一样的呢?

生活很累,但再累也值得!

自从领悟了老爸买公寓的初衷之后,魏华对公寓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尤其是一位朋友在他的建议下买了一套公寓改善了生活质量之后,他更加坚定了一名房产分析师并不能随意对某一类产品“判死刑”。

李臻是魏华的朋友。几年前青岛楼市“70|90”政策还盛行的时候,他在市南区买了一套70㎡的两居室。刚开始他并没有感觉房子拥挤,直到孩子出生后,他才意识到房子小了。

魏华说刚开始的时候李臻是找他帮忙在他家附近再选一套小房子,为的是将来双方父母来照顾孩子的时候,能够住的舒服宽松一些。可是在看了不下十套房子之后,李臻犹豫了。因为在他预算之内的房子要么房龄太老,要么不带电梯,并不能满足年龄越来越大的父母的居住需求。每当他想放弃的时候,看到父母和妻儿蜷缩着挤在那个小房间的时候,他都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

后来魏华不经意间说起来他家附近的一个公寓新盘,立刻吸引了李臻的目光。最终在跟家人商讨后,他购入了一套市北区的公寓,首付仅约30万,比最开始筹划买住宅的时候预算还低。如今这个公寓已经交房入住,从李臻家步行到这个公寓仅需十来分钟。

李臻对自己购买的这个公寓也十分满意。因为这不仅解决了他现有的房子不够住的问题,还方便了他们将来照顾老人。如今的李臻虽然交着两份房贷,但他看到父母妻儿脸上的笑容,却觉得自己再累也是值得的!

写在最后

自2017年年初青岛楼市实施限购政策以来,青岛公寓市场的销售也热了起来。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跳出来说“公寓不能碰”!诚然,公寓类产品与住宅相比确实是有着投资回报收益低、转手税率太高、不能落户等等缺点。但公寓不限购、不限贷的优点,却也是住宅类产品所不能比拟的。

虽然公寓的争议在市场上一直都有,但对于像魏华的老爸们一样的人来说,公寓是一种情怀!对于像李臻们一样的人来说,公寓是一种平淡生活的英雄梦想!而对于魏华们来说,公寓让他懂得了什么是生活,什么是尊重!你可以不选择,但不能诋毁和否定它的存在!

>>>6月19日(周六)新闻网看房车将发车李沧/崂山/城阳线,实探五大楼盘,李沧新盘均价19500元/㎡,楼山春晓、海尚府、双利悦府系看房车首次探访的纯新盘,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