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信用山东公布了一起行政处罚信息,官方信息显示,青岛梁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梁地产)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验线确认书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因违反了《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被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改正,并处罚金10000元。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日前,信用山东公布了一起行政处罚信息,官方信息显示,青岛梁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梁地产)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验线确认书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因违反了《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被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改正,并处罚金10000元。


信用山东发布青岛梁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信息(来源:信用山东)

李沧中梁首府未取得验线确认书擅自开工建设被处罚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得知,此次违规的项目为李沧区的中梁首府项目,而此次已是该房企近期二次“上榜”,上一次登上“黑榜”的是位于市北区的中梁拾光映象,违规信息为“未在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显著位置设置建设工程规划公示牌”及“违规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

官方信息显示,青岛梁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中梁地产)在青岛市李沧区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498号建设的“李沧区重庆中路498号地块改造项目(李沧区金水路以南、重庆中路以西、中梁首府项目)1#、3#、5-12#、S1#楼”,虽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字第370200202113015号),但未取得验线确认书擅自开工建设S1#楼,目前S1#楼建至二层,已建成的建筑面积为1103.76平方米。 当事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验线确认书擅自开工建设,违反了《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五十二条之规定,依据《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七十三条“建设单位和个人未取得验线确认书擅自开工或者继续施工的,由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之规定,应予以处罚。


天眼查信息显示青岛世华茂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青岛梁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均为上海中梁地产

而根据天眼查相关信息显示,位于市北区的中梁拾光映象项目的开发商青岛世华茂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同样隶属于上海中梁地产


信用山东发布青岛世华茂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违规信息(来源:信用山东)

据悉,上海中梁地产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多元化、综合性集团公司,具备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总部位于上海市。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中梁控股(2772.HK)位列全口径销售榜第20位。

中梁地产自2017首进青岛后屡次遭投诉通报

相关公开资料显示,中梁地产首进青岛是在2017年,彼时与中南地产联手瓜分了平度南部新城商住地块,并开发建设了中南国宾府项目。而记者在百度搜索发现,该项目同样备受诟病,其中就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投诉该项目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关于中梁入青首个项目中南国宾府的投诉(来源:人民网)

此番遭到处罚的中梁首府项目,则是中梁地产进军青岛市区的首个项目,也是中梁地产继平度中南国宾府和即墨中梁时光漫城之后,在青岛的第三个项目。该项目规划有住宅、商业和酒店,总户数622户,并将配建265套公共租赁房,以及三班幼儿园、老年服务站、公厕、居民健身场地等。

购房者:中梁空有好业绩却屡遭投诉举报难赢得置业者认可

有购房者表示,接二连三遭到处罚且频繁被举报,这对于全国排名前20的知名房企来说实属不应该。开发商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到对项目本身质量的精心打磨。毕竟空有一副好业绩并不会受到置业者的真正认可!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