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现在这个阶段青岛房地产市场即时出现降价行为,可能也会是短周期、小范围,如果影响面进一步扩大政府也会进行干预、引导和援助的,目的也是防止市场出现断崖式下跌。

金秋送爽,正值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然而今年的这个“金九银十”,却有一批城市先后发布“限跌令”,这让今年“金九银十”的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全国多地发布“限跌令”


图片来源:人民网

据相关媒体报道,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湖南岳阳、河北唐山、云南昆明、辽宁沈阳、江苏江阴、河北张家口等9个城市先后发布“限跌令”。

经过梳理发现,“限跌令”这一政策出台的目的主要在于打压恶意降价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可以看出发布限跌令的6个城市基本都是处于市场下行趋势,库存压力大且市场去化缓慢。

对此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楼市分化现象明显,一、二线城市预防暴涨,三、四线城市则在预防暴跌。”

那么目前青岛的楼市房价又有怎样的动态?这个金九银十又将走向如何呢?

青岛有楼盘每套房直降“几十万”

回归到青岛楼市来看,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楼市降价和促销的消息也不绝于耳。先是8月底,胶州新城区的楼盘开始传出降价的风声,随后降价的“风声”又逐渐蔓延至城阳、即墨以及西海岸等版块。


图片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近日,就有疑似上合荣盛锦绣外滩的业主在人民网反映,“该楼盘降价‘几拾万’,原来售价1万多的房子现在7300元”。后来经落实,“是集团公司为回馈员工及解决员工的住房问题,拿出部分剩余尾盘房源用于内部员工的自购活动,此活动为内部员工的定向活动,签订购房合同时均需持有本公司缴纳社保的证明,不对外进行销售。”

还有网友于近期透漏,位于灵山湾版块的融创某项目出现了降价,每套房最高降价21万,但是记者随后了解到,该网友反映的“降价”,实则为开发商进行的促销活动,且促销房源仅有21套,是以人才引进为噱头进行的优惠政策,并不完全是网友所描述的粗暴的“降价”行为。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新盘项目于国庆期间推出了特价房源,其中位于李沧区的海信东山府项目在国庆期间推出的特价房源最高直降40万元!虽然特价房源数量有限,但是这个优惠幅度还是很令人惊叹的!

虽然被爆出“降价”的项目事后均对自己的“降价”行为被进行了澄清,但是除这几个项目外,包括胶州、城阳、黄岛等区域的多个楼盘近日都涌现了“降价信息”。例如有的项目通过“去精装”来降价销售,有的项目则通过“工抵房”的方式降价,还有的项目以“送车位”、“返首付”、“特价房”等方式来促销跑量。


西海岸灵山湾版块某项目推出的一口价房源

从数据方面来看,青岛9月新建商品房仅签约8982套,为近7个月最低谷。二手房方面,9月截至到29日青岛二手房住宅成交1632套,同比去年下降约67%,也是继2019年2月(春节档)后首次跌破2000套。

业内:降价现象是市场回调周期性结果

虽然开发商们的“降价”行为真真假假,但这些信息还是不断扰动着市场的神经。尤其是在“金九银十”这个敏感时期,在各地不时爆出“限跌令”的当口,准备出手购房的人更加疑惑了。现在青岛的楼市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开发商们不时爆出的“降价”信息,是否会对整个青岛楼市的房价走势产生影响呢?

卓易数据研究院院长段敏敏认为,青岛楼市目前出现的降价现象是市场回调的周期性结果,带有一定的必然性。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原因一:开发企业即将面临年终大考,希望能快速回现,四季度惯例会降价跑量。

原因二:政策形势持续收紧,2021年中央侧重供给需求端调控,将房企、银行、土地都纳入监管范围,再结合城市分化补丁式调控,房企现金流紧缺直接影响市场走势。

原因三:客户观望情绪基本形成,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会加速市场低迷,预计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市场会相对处于波谷位置。

现在这个阶段青岛房地产市场即时出现降价行为,可能也会是短周期、小范围,如果影响面进一步扩大政府也会进行干预、引导和援助的,目的也是防止市场出现断崖式下跌。

从全国范围来说,无论是政府“限涨令”,还是“限跌令”,出台的初衷都是维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过渡,价格如果猛跌实际上也会扰乱正常市场,波及金融风险、土地出让秩序及社会稳定,因此每个房地产市场下行周期“限跌令”的出台都是常规调控行为。

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