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建锦绣天地达不到收房标准,却硬要交房。

新房交付对每一位购房者来说都是大事,然而有的小区根本达不到收房标准,却硬要交房。

日前,中建锦绣天地业主通过青岛新闻网投诉,该小区原定于6月29-30日交付,可业主们到达后发现,交房现场却“一片狼藉、触目惊心”。

业主告诉记者,中建锦绣天地小区内部及周边道路未铺设完成、部分草皮还未铺设、电线裸露、井盖丢失破损、车库漏水、消防设施未配备、小区减配严重、部分电梯无法使用……多项质量问题惹得业主们甚是烦恼,在没有整改到位的情况下,物业表示物业费从7月1日开始收取。


小区内部及周边道路未完工


部分区域未完工


未完工的绿化


电线裸露


电线裸露


小区地面坑洼不平


电线裸露,井盖破损


车库积水严重


消防设施没有接水管


纸质假信箱

“小区还在施工,电缆、水坑到处是。绿化、消防、排污、安保,没有行的。”业主告诉记者,业主们共整理了20多项整改意见,开发商仅答应对部分问题进行修理。如此不负责任的行为,让业主们根本不能接受。


小区业主整理的整改意见


开发商回复

(以上图片均由业主于7.1-7.3提供)

据了解,中建锦绣天地的开发商为青岛中建空港置业有限公司。此前,项目就未按照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未取得的情况下擅自开工,被胶州市城乡建设局给予警告,罚款陆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并责令改正(据胶建行处字﹝2019﹞第035号)。

针对此次交付出现的问题,记者致电中建锦绣天地售楼处,项目工作人员答复称,业主投诉的公共道路、绿化等部分问题属实,正积极协商整改中,其他问题将进一步落实相关责任人后答复记者。不过,截止到发稿为止,记者并未收到该工作人员的回复。青岛新闻网记者将持续报道业主维权进展。

更多青岛楼市资讯、政策解读、组团看房、小道消息、维权曝光加客服二维码

扫码入群,买房更简单~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