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4年第十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640套,成交面积为7.59万平米,与前一周相比均呈现出环比下降的表现。

春节假期过后,岛城房地产新房市场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环比上涨之后,上周成交量又重新回到底部震荡区间。

根据青岛锐理、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等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第十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640套,成交面积为7.59万平米,与前一周相比均呈现出环比下降的表现。

成交量再回底部区间 各区市成交分化明显

上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40套,相前一周的900套相比,环比下降近30%;成交面积7.59万平米,与前一周的11.95万平米相比,环比下降34%。


近10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周度走势  数据来源:青岛锐理

从各区市的环比成交数据情况来看,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分化状态。其中,市北区成交35套,环比上涨29.63%;李沧区成交43套,环比上涨26.47%;黄岛区成交168套,环比上涨12%;即墨区成交65套,环比微涨4.84%;胶州市成交59套,环比上涨28.26%;平度市成交107套,环比上涨11.46%。


上周青岛各区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锐理

此外,市南区成交0套,此前一周成交4套;崂山区成交35套,环比下降43.55%;城阳区成交89套,环比下降51.37%;高新区成交15套,环比下降75%;莱西市成交24套,环比下降86.36%。


上周楼盘搜索量排名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业内:成交表现与时间节点有关 未来政策端更因地制宜 

针对近期新房市场的成交数据表现,结合当前政策方面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最近几周市场的成交数据振幅较大,这可能与当前的时间节点有关。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假期过后,会有一批节前尚未网签的购房者结转到节后网签,这会使数据产生一定程度的震荡。

不过,从周末各大售楼处的市场反馈来看,回暖信号明显。开发商发力小阳春,推出优惠活动,热门楼盘门庭若市。有楼盘表示,周末两天成交额2000多万,每天看房达到了四五十组。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表示,稳市场,指导城市政府用好调控自主权。强调因城施策、精准施策、一城一策,住建部赋予城市调控自主权,根据人口、供需及保障需求,制定政策,稳定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预期未来政策端将会更加因地制宜,促进市场积极健康发展。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