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城阳中心城区的楼盘竞争,正是这一市场趋势的最佳体现。随着更多高端楼盘的加入,城阳的豪宅市场将继续繁荣发展,为购房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居住选项。

随着城市发展加速,主城区核心地带土地愈发珍贵,可开发的空间日渐缩小。

在这场无形的“城区中心论”竞赛中,无论是哪座城市,都难以逃脱土地的天然优势和稀缺性所带来的高昂价格标签。

青岛,也不例外。以城阳区为例,真正资源最集中、配套最完善的中心城区,随着土地日益稀缺,高品质的新房源已经变得非常稀缺,核心地段的新建楼盘更是凤毛麟角。

而今,随着地铁1号线通车,以及地铁15号线、地铁9号线一期施工推进,不光城阳客群青睐,青岛市区居民也不再把城阳中心城区当作外围选择,而是成为了一个新的置业热点。这些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极大地便利了居民的日常出行,并为城阳的繁荣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宜居核心区 城阳中心板块崛起

城阳的崛起不仅仅源于其地缘优势,更得益于全面的发展战略和优质的生活配套。

事实上,所谓“城区中心论”,表象之下,蕴藏着“政府规划”、“交通资源”、“教育资源”、“自然景观”等几大核心价值,多方优势协同之下,地段价值由此彰显。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城阳区的自然环境和城市绿化水平有目共睹。而随着城市建设,商业、医疗、乃至教育配套都日渐完善,这些优质资源的建设,正进一步提升城阳的宜居水平。

同时,中心城区购房者以改善客群为主,他们对房贷比例、利息调整等政策变化接受度高,更看出楼盘品质和居住体验,整体受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小。

通过近几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城阳中心城区的新建楼盘,无论是保值还是增值,都显示出了比远郊楼盘更强的能力。

竞争激烈 城阳进入豪宅大年 

2024年,城阳中心城区迎来了豪宅大年。众多知名房企推出的高端改善型楼盘,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当前市场环境下,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更受欢迎。

开发商们为了吸引购房者,不断提升楼盘的品质、设计、服务和环境,从而为购房者带来了更多的利好。

从和达棠颂的洋房到昆仑樾的叠墅,再到天一仁和云玺雅颂的高层住宅,城阳中心板块的楼盘项目类型丰富,满足了不同购房者的需求。

但每个产品都有各自的优缺点。

早期,城阳街道正阳路南的新房、次新房少,原来的昆仑樾和北岸绿茵城已经占据了先发优势,俘获了不少地缘客群。

这也让后面的房企更卷,要么价格有优势,比如天一仁和云玺雅颂(电话:400-101-8532转738),采用较高的分销激励,据称部分房源价格已经下探到2万以下。

要么狂卷产品,比如青特海通·汇豪兰庭,由知名机构操刀设计,约1.7低容积率,纯洋房业态,建面约125~182㎡,房源数量不多,定位高端且精准,直指地缘改善客群。项目定位明确,但如何定价就比较考验青特的操盘能力。 

进入2024年,北岸绿茵城二期和青特海通·汇豪兰庭规划亮相,和达棠颂、天一仁和·云玺雅颂、昆仑樾,再加上售楼处已经开放的银丰·御玺,城阳中心区域的豪宅大战,才刚刚开始。

作为城阳豪宅中少有主推精装修的项目,银丰御玺号称采用崂山银丰玖玺城同样的精装修标准,主打差异化卖点。目前该项目售楼处已经开放,但该项目楼间距稍小,且社区配建的体育中心,要移交给城阳街道办,不知这些能否让豪宅客群满意。

其他在售楼盘中,和达棠颂(电话:400-101-8532转724)尾盘在售,主推6-8层洋房,大户型为主,毛坯交付,均价24000元/㎡左右。

昆仑樾(电话:400-101-8532转764)项目目前少许下叠现房在售,总价约500-600万/套。

北岸绿茵城一期(电话:400-101-8532转034)户型涵盖面广,从建面148㎡到360㎡,选择面多,且占据先发优势,销量不错,但一些设计的标准比较低调。而今项目二期亮相,将推出12栋15-18F住宅。

这些楼盘在售或将推,可以预见今年城阳中心板块豪宅市场,将有近千套房源厮杀,谁能胜出?

更多优质的居住选项 置业者受益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开发商们通过合理的定价策略,为购房者提供了性价比极高的选择。

品质、设计、服务和环境等因素,成为了购房者选择的关键。

城阳中心城区的楼盘竞争,正是这一市场趋势的体现。随着更多高端楼盘的加入,城阳的豪宅市场将继续繁荣发展,为购房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居住选项。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购房者成为了受益者。

事实上,过去几年,城阳大部分叠拼、平层产品多集中在在白云山板块以及白沙湾板块,这些楼盘对于一些地缘改善,无法打破内心执念和地缘圈层。

而今,开发商们终于开始发力,在城阳中心发力豪宅产品。

过往城阳中心区域通常只有少量新盘在售,代表着城阳豪宅的门面,去化都不错。

但随着大量品质住宅的出现,城阳是否顺利接棒成为下一个东李或张村河?城阳是否拥有足够的消费能力来支撑这一市场的快速扩张?

同时,这些豪宅们,究竟能否真正把品质落地完美交付,也需要时间来验证。

未来,城阳中心区域豪宅市场将如何走向?仍有待市场检验。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