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好高效青岛建设攻坚战,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省时省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建设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朱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好高效青岛建设攻坚战,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省时省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建设,全市已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并将服务对接省市网上办理平台。

在哪里预约?

办理业务市民可通过各区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站(https://www.qdfd.com.cn)、山东政务网(zwfw.sd.gov.cn)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爱山东”App和“青e办”App进行网上预约。

可以预约哪些业务?

以市本级为例,可预约不动产登记、档案查询、收费领证和非公证继承四个方面的业务。

不动产登记:预购房屋预告登记;预购房屋抵押预告登记;新建房屋转移登记;存量房屋转移登记;房屋抵押登记;房屋变更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补(换)发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

档案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遗失登报声明;出具使用面积证明(办理供热证使用)。

收费领证。

非公证继承:持公证遗嘱登记;无遗嘱或非公证遗嘱登记。

如何预约?

微信公众号:以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为例介绍预约过程,其他区市微信公众号可参考预约。

进入“青岛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点击“在线办理”的“网上预约”,进入青岛不动产网上预约平台。

点击“网上预约”,选择所在区市,选择预约业务。

选择预约业务类型,阅读“网上预约须知”,填写申请信息。

青岛网上房地产:进入青岛网上房地产(https://www.qdfd.com.cn),点击“网上预约”,进入青岛不动产网上预约平台。

点击“网上预约”,后面操作与微信公众号预约过程相同,可参考“微信公众号预约”进行操作。

山东政务网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

进入山东政务网(zwfw.sd.gov.cn),点击右下角“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登录后,选择青岛站后即可进入青岛“一网通办”平台,选择“预约服务”,后面操作与微信公众号预约过程相同,可参考“微信公众号预约”进行操作。

“爱山东”App:“爱山东”首页中“不动产登记预约”和服务页中的“不动产专区”均可进行预约。进入预约界面,后面操作与微信公众号预约过程相同,可参考“微信公众号预约”进行操作。

“青e办”App:选择“青e办”首页导航栏的“不动产登记”即可进入不动产网上服务页面,点击“网上预约”进入预约界面,后面操作与微信公众号预约过程相同,可参考“微信公众号预约”进行操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