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 > 正文

途经环湾 青岛主城区的这个匝道方便快捷 居然不收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徐逸飞 | 责任编辑: 2021-07-22 08:01:00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徐逸飞)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于6月30日正式通车,据山东高速青岛海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工程建设办主任虢得华介绍,该工程是青岛海湾大桥的尾工工程,是为了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打通环湾路、胶州湾大桥以及跨海大桥连接线的互通工程。记者从山东高速青岛海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工程建设办获悉,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自建成以来,充分发挥了李村河互通立交“互联互通”的功能,将胶州湾大桥与城市道路(环湾路、重庆路、瑞昌路等)连为一体,改善节点周边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了区域道路交通压力,特别是家住李沧、城阳的市民,去往东部城区更方便、快捷。

据悉,该项目建成通车后,车辆经ABF匝道不收费,但需要进出收费站。从大桥行驶的收费车辆,和只经过匝道通行的免费车辆,都需要进出收费站。虢主任提醒广大市民,安装ETC设备的车辆,可以从ETC车道快速通行,避免了由于行驶人工车道导致收费站的堵车现象,大大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

附:李村河互通立交ABF三个匝道通行指南:

环湾路北去往崂山、海尔路方向(A匝道):自胶州湾高速双埠方向、火车北站等经环湾路北向南行驶的车辆,从环湾路西侧胶州湾大桥北收费站进站后,按交通指示牌所示“海尔路、崂山”方向行驶,从大桥主线收费站出站,可去往重庆路、黑龙江路、海尔路等方向。

崂山、海尔路去往市南区、瑞昌路方向(B匝道):自海尔路、黑龙江路、重庆路等经跨海大桥连接线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从胶州湾大桥主线收费站进站后,按交通指示牌所示“瑞昌路、市南区”方向行驶,从大桥南收费站出站,可去往瑞昌路、杭鞍高架路等方向。

市南区、瑞昌路去往崂山、海尔路方向(F匝道):自瑞昌路、杭鞍高架路等经环湾路南向北行驶的车辆,从环湾路东侧胶州湾大桥南收费站进站后,按交通指示牌所示“海尔路、崂山”方向行驶,从大桥主线收费站出站,可去往重庆路、黑龙江路、海尔路等方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