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国建筑成功中标青岛市地铁7号线二期工程土建施工三标段,​该项目共7站8区间,是连接青岛主城区与即墨城区的大动脉。

11月30日,中国建筑成功中标青岛市地铁7号线二期工程土建施工三标段,中标金额28.85亿元。该项目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由中建基础牵头,以中建股份名义与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港航局联合体中标。

该项目全长18.1km,工期60个月,其中三标段全长7.61km,建设内容包括环秀站~营普路站(包含站前、站后暗挖区间)、北安停车场~青威路站盾构区间、北安停车场~营普路站盾构区间,共7站8区间,是连接青岛主城区与即墨城区的大动脉。线路开通后,将有力畅通城区间交通,为市民便捷出行提供更优质的保障。

近年来,中建基础深度参与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建设,以青岛为核心,通过优质履约深耕胶东半岛基础设施市场,持续提升中国建筑在青岛市轨道交通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先后承接了山东首条地铁项目——青岛地铁8号线,克服大量跨海域复杂地质条件及外部环境,实现提前一年通车,展现了中国建筑攻坚克难的强大实力和央企担当。

此次中标的青岛市地铁7号线是中国建筑在山东省承揽的第三个轨道交通项目,进一步夯实了中国建筑在山东区域的轨道交通业务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中国建筑凭借卓越的品牌保障、优良的施工技术和使命必达的组织能力,成为山东轨道交通市场的核心参与者,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计划工期:48个月;施工期阶段监理 60个月。

开工时间:2021年12月31日;

完工时间:2025年12月31日;

竣工时间:2026年12月31日。

地铁7号线二期工程南段折返方案正在研究论证,未最终确定,您的建议已收悉,将结合7号线运行条件,进一步研究落实该建议的可行性。

地铁7号线二期南延站点位置

据了解,青岛市地铁7号线为南北走向线路,线路连接了青岛市东岸城区、北岸城阳区和即墨区,为老城客流向外围疏散提供了快捷通道,对两个区域社区、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7号线一期工程即已通车运营的青岛地铁1号线的兴国路站~东郭庄站,包含1座东郭庄车辆基地,待7号线二期运营后,线号变更为7号线。

地铁7号线二期北延站点位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