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青岛地铁官网获悉,地铁8号线支线环评公示正式发布,8号线支线线路总体走向也随之明确。

1月10日,据青岛地铁官网获悉,地铁8号线支线环评公示正式发布,8号线支线线路总体走向也随之明确。

据悉,青岛市地铁8号线支线工程是落实青岛“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需要;是实现胶州组团与中心城区资源共享,引领胶州快速发展的需求;是提升8号线全线客流水平,保障客流需求的需要;是提高公交服务水平,建设国家生态示范城市的需要。

8号线支线12做车站位置,线路走向

一、大涧站

二、大沽河博物馆站:

三、少海北站

四、太湖路站

五、站前大道站

六、海尔大道站

七、温州路站

八、福州南路站

九、广州路站

十、泸州路站

十一、兰州西路站

十一、胶州火车站

途径胶州的8号线支线

据胶州交通运输局消息,目前地铁8号线支线胶州段已完成地质详勘,将于2022年开工建设。地铁8号线全长15.7公里,设大沽河站、太湖路站等11座车站,投资约122亿元,计划2027年竣工通车,福州路站至五四广场约50分钟通达,将加速胶州融入青岛都市圈。

经胶州市交通运输局落实,经与青岛地铁集团沟通,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2021年第3次总指挥办公会议采纳了地铁8号线支线终点延伸至胶州火车站方案,后期胶州市将配合青岛地铁集团积极推进地铁8号线支线工程建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