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 > 正文

总建面超百万平!青岛黄金地段新规划 打造"城市天际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倍 | 责任编辑: 2021-06-24 07:18:07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控规编号LS0104-049(k-5)、LS0104-054(K-1-1)、LS0104-055(A-3)、LS0104-061(A-2-1)地块规划建筑方案及规划变更批前公示》。据悉,山东头社区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被誉为“最值钱城中村”,此次四幅“黄金地块”总建筑面积达108.74万平方米,将打造顶级城市商业综合体、总部办公基地等“城市天际线”。

根据规划,公示地块整体位于崂山区梅岭西路以南、香港东路以北、山东头四号路以西、山东头二号路以东范围。LS0104-049地块总用地面积1.9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1.36万平方米;LS0104-055地块总用地面积3.7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3.68万平方米。

据了解,LS0104-049(K-5)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共三栋写字楼,两栋为建筑最高点海拔约128.3米(22层)高层写字楼,一栋为建筑最高点海拔约165.5米(33层)超高层写字楼。裙房五层,功能为办公及商业。

LS0104-055(A-3)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其中A-3二期共二栋塔楼,一栋为建筑最高点海拔约121.1米(26层)酒店,一栋为建筑最高点海拔约195米(40层)超高层写字楼。裙房五层,功能为办公、商业及酒店配套。

前述两地块设计理念充分融合地域文化与城市景观,将项目塑造成为独特的城市商务地标,总体布局兼顾城市核心对于土地高效利用的要求及观山瞰海视线通廊的天然条件在自然环境中营造高端商务氛围,建筑形体简洁流畅,整体建筑群充满活力,增强城市主干道秩序感,提升并丰富金融核心区城市空间及区域形象。项目以升级金融核心区地标、构筑多元化城市活力平台为目的,打造集高端写字楼、星级酒店、商务配套为一体的顶级城市商业综合体,为企业提供集智慧、科技、绿色、健康于一体的总部办公基地。

LS0104-054地块总用地面积约4.8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4.44万平方米。项目地上规划8栋住宅楼,规划居住户数718户。项目沿规划山东头中路、规划山东头二路设置沿街网点等公共建筑;同时,地下设置两层车库,拟规划1540个停车位,满足停车需求。

本规划从城市设计的宏观角度出发,充分考虑与周围地块的关系,以中心景观轴线式的布局呼应本地块南侧住宅小区。结合周边场地高差关系,打造多层次、高素质的景观环境。营造开放性的公共空间到私密性的个人居住空间的有机组合与过渡,优化山东头中路城市界面的同时提升本地块的居住环境。在城市空间形态上结合周边城市环境打造出流畅优美的城市天际线。为市民提供一个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生活方便,环境优美的住宅小区。本项目按照《青岛市市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及规划导则》要求,配建居民健身场地、公共厕所、物业管理用房、换热站、停车位等配建设施。

LS0104-061地块总用地面积4.5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9.26万平方米。LS0104-061(A-2-1)地块为规划已批复住宅地块,于2018年9月获得规划许可,现状已完成主体封顶。因建筑高度增加,需要对11号楼进行变更。11#楼1-2层东侧两户(共计4户)房屋用途由住宅变更为物业用房,原1#楼裙楼相等面积物业用房变更为商业;其三层东侧两户合并为套三户型,满足日照要求。变更前后总地上建筑面积不变。调整后本地块户数由1913户变更为1908户,安置区总户数由2671户变更为2666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