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崂山区最美的建筑有哪些?学校往往是一个经典答案。近日,崂山区姜哥庄小学新校芳容初现,即将在今年正式启用。

姜哥庄小学新校效果图。

崂山区最美的建筑有哪些?学校往往是一个经典答案。近日,崂山区姜哥庄小学新校芳容初现,即将在今年正式启用。新校占地面积达2.3万平方米,配备更加完善的教育教学设施,给教师和学生带来全新的教育体验,也满足家庭对于家门口好学校的期待。

说起姜哥庄小学,承载了沙子口街道太多记忆。学校校长于新良介绍,姜哥庄小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891年,是一所名副其实的百年老校,历经风雨变迁,积累深厚历史底蕴,见证了崂山教育的每一段历史跨越。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品德教育实践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青岛市文明校园等。

在区域发展和教育提升红利下,家庭对优质教育的呼声越来越高。姜哥庄小学迎来改扩建的机遇,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百年老校便会以新面貌亮相。改扩建后的姜哥庄小学建有普通教室、专用教室、行政办公室、餐厅厨房、风雨操场、游泳馆等,规模相比老校扩大。新校园体现环境育人、处处育人理念,主体建筑之间规划各类广场、学习庭院、活动平台等空间,动静结合,满足学生活动需求,激发学习探究、艺术熏陶、体育锻炼的热情。

在“扬长激潜,最优发展”办学理念下,姜哥庄小学近年来不断激发办学活力,打造了一支敬业爱岗、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目前,学校有教师40名。其中,青岛市级名校长、教学能手3名,崂山区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等15名,以建设师资一流、设施一流、质量一流的书香校园、智慧校园、生态校园、平安校园为目标,突出小班化、信息化、生态化办学特色,努力培养身心两健、品学兼优、知行合一的阳光自信少年,不断满足家庭对家门口好学校的期待,帮助每个孩子实现最优发展、做最好的自己。  文/图 刘金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