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曝光台> > 正文

公益验房:红星天铂精装不走心 厨房成了“重灾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24 07:50:10

红星天铂位于西海岸新区区政府旁双珠路,是青岛红星国际广场的住宅项目。当初,该项目作为红星地产在青岛的首个住宅产品,受到很多置业者的关注,不少业主正是看好其品牌影响才选择在此安家。但是,当红星天铂的业主得知红星地产撤出该项目时,不免担心自己花大价钱买的房子,由此失去了品质保障。

7月8日上午,公益验房团来到位于西海岸新区红星天铂项目,为业主王先生购置的一处170平方米左右的精装洋房验房。有过买房经历的人都知道,正确的交房流程应该是先验房后收房。如果验房时发现大问题,业主可以拒绝收房。但在验房过程中,开发商陪同验房的工作人员不断催促业主收房,将近结束时该工作人员态度急躁起来,表示如果不收房就离开。业主王先生表示一切根据正确的收房流程进行。最终,在双方沟通协商下,总算圆满完成了验房流程。

顶棚石膏线多处开裂

首先,张师傅拿出了验房的重要工具之一强光手电。他从入户处开始,将光线照射于墙面,边走边看,缓缓转换手电方向,侧身用眼睛观察墙面是否存在缺陷。检查完墙面后,他踩着梯子,用同样的方法检查天花板墙面。经查验,裂纹和沙眼是墙面的主要问题。客厅天花顶棚石膏线拼角开裂一处,影视墙装饰拼接不齐一处,地面砖拼接不齐一处,天花板沙眼多处;餐厅处的天花顶棚石膏线开裂也有一处开裂。张师傅说道:“轻度开裂可以用腻子粉乳胶漆弥补,但是重度开裂就要铲灰露出基层再重新修整。”

检查到阳台时,张师傅先将阳台门扇关闭然后轻轻拉拽,门扇发出了“咚咚”的声音,“这就说明门扇关闭不严,需要维修人员来调节,避免日后刮风天气时门扇异响。”张师傅说。打开门后,张师傅又发现了阳台门框胶条脱落。

全屋窗户防误操作失效

另一位验房师李师傅同步检查卧室和厨卫的门窗情况,在检查中发现,室内所有的窗户把手防误操作失效。李师傅发现这个问题后便叫来业主,他本着认真负责的验房态度,一边演示一边讲解:“防误器的防误块在窗户关闭时松开转动器的拉杆,保证了只在窗户关闭时可以转动把手,操作窗户内开或者内倒。现在我将窗户内开,窗户把手仍然可以上下旋转,这样窗户会内倒,窗扇的右上角就会碰撞墙面,这是不合理的。”除此之外,四个卧室都有不同程度的地板软塌问题,需要关注整改。


厨房是问题发现的重灾区,厨房推拉门无防撞垫、破损两处,门内侧左下角脱漆一处,煤气灶下方柜内插座无面板,电线裸露,橱柜门无阻尼开关碰撞,油烟机漏风等问题。通过“吸纸实验”发现油烟机漏风后,李师傅踩着梯子,将靠近管道的一块吊顶砖揭开,打开手电筒观察烟道密封情况,“烟道密封比较粗糙,还需上报开发商解决。”李师傅提醒业主。

洗手盆下水管渗漏严重

空鼓是新房查验避免不了的通病,客厅发现一处地面砖空鼓,卫生间淋浴区上方检查出三处墙面砖空鼓。据验房师张师傅介绍,墙砖空鼓区域不能超过单块墙砖的百分之五,张师傅建议淋浴区墙面砖必须要整改,因为瓷砖空鼓会导致瓷砖不受力,时间久了空鼓范围会逐步扩大,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中容易造成翘起或脱落。

卫生间的隐患不仅仅是空鼓,次卧洗手间内洗手盆下水管渗漏严重,打开洗手盆堵头不一会儿水就漏出柜子流到地面。主卧洗手间内暖气小背篓上地线未连接,洗手盆上方柜门开启碰撞,墙砖崩瓷一处,洗手盆下方柜内瓷砖未勾缝,洗澡盆打胶粗糙。“卫生间的问题比较多,一些细节问题看得出来是开发商装修粗心的遗留问题,必须认真整改。”业主王先生感叹道。

验房结束后张师傅总结道:“除了施工细节不规范外,像空鼓、地板软塌等属于验房的共性问题,但无论问题大小,都要及时反馈给开发商进行整改。”验房师将出具的验房报告给业主,业主王先生表示当日就会把新房情况反馈给开发商,希望能及时对查验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来源:青岛早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