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五月第二周,青岛市二手房行情依然相当稳定。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上周全市二手房一共成交1145套房源,成交面积100343.7㎡。值得一提的是,胶州即墨两个卫星小城市初次“登榜”。

    青岛新闻网房产5月15日讯(记者 王爽)五月第二周,青岛市二手房行情依然相当稳定。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上周全市二手房一共成交1145套房源,成交面积100343.7㎡。值得一提的是,胶州即墨两个卫星小城市初次“登榜”。

    从各区二手房成交详情来看,上周青岛市各区交易情况稳定,即墨首次登榜,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晋升全市第三。整体来看,市北区仍独占鳌头,凭借一周交易307套房源领跑全市,成交面积21446.62㎡;黄岛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95套房源,成交面积18108.99㎡;即墨一共成交168套房源,夺了交易“季军”,成交面积15836.24㎡。

    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26套,成交面积9900.78㎡。市南区紧随其后,成交121套房源,成交面积11049.22㎡。城阳区成交119套房源,成交面积13385.69㎡。凭借新机场顺势而起的胶州,上周二手房成交57套房源,成交面积4907.22㎡。以改善置业为主的崂山板块上周也有46套成交,成交面积5019.45㎡。高新区二手房一周成交6套,成交面积689.51㎡。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上周全市二手房成交走势起伏不大,工作日的日成交量基本都在200套以上。成交最高点在5月10日(星期三),当日交易了245套,在5月14日(星期日)达到最低,仅有15套成交。另据统计,上周日成交套均面积87.63㎡,中小户型回归市场成为成交的主力。

    进入五月之后,二手房成交虽然放缓了增长的脚步,但是千套/周的成交量还是相对稳定的。从上周成交数据上看,即墨、胶州这两大卫星城市凭借良好的规划前景,已经成功地赢得市民的关注,不仅新房市场一片向好,二手房交易量也在不断上涨,这足以见得市民在购房选择时已经不在局限于市区,眼光放得更远。即便是远郊区域,只要地铁规划可到达,出行问题得到解决,房源也照样受欢迎。随着地铁8号线和11号线建设的推进,相信远郊板块的楼市热度还会继续提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