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九”楼市进入尾声,“成色不足”也愈加显现出来。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2419套,环比微降;二手房共交易725套,环比下降23.1%。

“金九”楼市进入尾声,“成色不足”也愈加显现出来。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2419套,环比微降;二手房共交易725套,环比下降23.1%。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总量微降 即墨区“逆势崛起”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1.9.20-2021.9.26)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交2419套,环比前一周(2426套)微降,新房成交面积295421.96㎡,环比前一周上涨了6.2%。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16套,环比前一周(2051套)上涨了3.2%,新建住宅成交面积260832.8㎡,环比下降9.7%。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七天中新房成交走势起伏比较大,主要是中秋小长假期间新房成交一直处于低位,假期后成交量明显攀升。其中成交量峰值出现在9月24日,单日新房成交达到了759套,新房成交面积103967.13㎡。

分区来看,上周青岛新房市场上出现的“区域热度变化”十分值得关注,首先是即墨区的“逆势崛起”。上周即墨“十分难得”地一举赶超了西海岸新区与城阳区,问鼎了上周新房成交冠军!根据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上周即墨区新房共成交868套,新房成交面积119924.96㎡,以绝对优势位居全市第一。而因为受到中秋小长假的影响,西海岸新区上周新房成交量仅为437套,新房成交面积51924.9㎡,屈居第二位;城阳区上周新房也仅成交了338套,新房成交面积40259.23㎡,仅排名第三位。

综合来看,除了即墨区之外,上周因中秋假期的影响,包括西海岸新区与城阳区在内的青岛楼市其他版块,上周新房成交成交量其实都有所下降,只是各自下滑的幅度有所不同。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详情——

除了新房市场“金九成色很一般”之外,二手房市场表现也十分一般!

二手房成交连周走低 大户型房源成为市场“硬通货”!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1.9.20-2021.9.26)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725套,环比前一周(943套)下降23.1%,成交二手房总面积69634.32㎡。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计成交335套,环比前一周(456套)环比下降了26.5%,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33157.92㎡。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中秋假日对于青岛二手房市场来说还是“影响巨大”的,上周7天中没有1天青岛的二手房交易量能超过200套,市场一线疲软态势愈加明显。

综合来看,上周的成交峰值出现在9月23日,也就是中秋假期后的第二天,当日青岛二手房成交187套,二手房成交面积16962.83㎡。另根据粗略计算,上周青岛二手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98.98㎡,与前一周相比有比较明显的上涨。可见金九二手房市场虽然成交量在逐渐走低,但大户型房源依旧十分有市场。

上周青岛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今年的传统销售旺季“金九”即将落幕,回顾过去几周青岛新房市场的反应,今年“金九”成色不足已成定局。业内受访时表示,当下青岛新房市场表现的十分“冷热不均”,主城区的各大新盘售楼处人气还是比较旺的,似乎正在走出一波逆势上扬的行情。而近郊片区则陷入“百盘大战”,尤其是一些新楼盘“同质化竞争”十分激烈的板块,已经开始出现降价模式,工抵房、特价房、精装改毛坯频现市场,并在一些近郊片区产生“鲶鱼效应”。

针对9月份以来的二手房市场的疲软,业内则表示,青岛的二手房市场走势基本是与全国走势保持了一致。总体来看,青岛二手房市场表现不佳,交易量连周走低,这一态势体现出了买卖双方都比较谨慎的观望态度。同时业内也预测这一态势短期内不会结束,或将继续影响楼市“银十”。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