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1年9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但同比来看仍是上涨的,涨幅为4.9%;二手房方面,9月份青岛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终于开始下降了”!环比来看比8月下降了0.1%,但同比来看仍上涨1.2%。

青岛新闻网房产 10月20日讯(记者 广夏)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官网最新发布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最新统计,2021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略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具体来看青岛,2021年9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但同比来看仍是上涨的,涨幅为4.9%;二手房方面,9月份青岛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终于开始下降了”!环比来看比8月下降了0.1%,但同比来看仍上涨1.2%。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9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与8月基本持平,出现了罕见的“零增长”,同比涨幅则为4.9%,较8月份也有小幅下降。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9月青岛新房共成交12025套,新房成交面积1331569.47㎡,环比8月有“小微幅度”的下降,其中新建住宅9384套,新建住宅成交面积1111778.93㎡,环比8月下降了10.5%。综合来看,青岛“金九”楼市虽然成色不足,新房成交量小幅走低,但其对于房价走势的影响,还不十分明显。

另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发布数据,除了青岛之外,山东省的济南、烟台、济宁三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跌各有不同,其中济南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了5.5%;烟台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2%,同比上涨2.8%;济宁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了8.4%。

具体来看,在金九青岛新房市场上,价格表现最为坚挺的还是144㎡以上的大户型产品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青岛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新房售价环比上涨0.3%,同比价格上涨4.9%;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了0.2%,同比上涨4.6%,也是唯一出现价格环比走低的户型区间;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了0.5%,同比涨幅为5.7%,虽然这个涨幅仍低于8月份,但依旧是9月青岛新建住宅市场上,各类户型当中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最高的的一档产品。

二手房方面,青岛二手房市场一线疲软的情况也终于反映到了数据上,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9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1%,同比涨幅为1.2%。虽然今年下半年开始,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一直在逐月走低,但官方统计二手房价出现回落,这还是首次,且出现在楼市传统旺季“金九”,足够引起关注与重视。

在“金九”青岛二手房市场上,环比来看,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二手房价格表现是最“抗跌”的!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青岛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与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8月都下降了,跌幅也同样为0.2%,只有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与8月保持持平,没涨没降!

但同比来看情况则大有不同,明显是小户型与大户型在市场上更加保值,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为1.7%;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同比涨幅则达到2.1%;只有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同比仅上涨了0.3%,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根据2021年9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解读时表示,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降,总体呈略降态势,同比涨幅也在持续回落。

一、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

据测算,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3%转为持平。其中,北京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广州下降0.1%,与上月相同;上海和深圳均上涨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8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4%。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由上月上涨0.4%、0.2%和0.5%转为下降0.2%、0.6%和0.4%;深圳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据测算,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3%和7.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1.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3.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3%和1.4%,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5个百分点。

注释: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统计一二三线城市划分:一线城市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城市;二线城市指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杭州、宁波、合肥、福州、厦门、南昌、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等31个城市;三线城市指唐山、秦皇岛、包头、丹东、锦州、吉林、牡丹江、无锡、徐州、扬州、温州、金华、蚌埠、安庆、泉州、九江、赣州、烟台、济宁、洛阳、平顶山、宜昌、襄阳、岳阳、常德、韶关、湛江、惠州、桂林、北海、三亚、泸州、南充、遵义、大理等35个城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