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最新:黄岛路片区保护更新项目(二期)与平康五里修缮保护规划亮相!

来源: 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广夏 | 责任编辑: 2022-05-14 07:34:31

5月13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了《黄岛路17号平康五里修缮保护项目批前公示》与《黄岛路片区保护更新项目(二期)批前公示》。以上两个保护更新项目均由青岛海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黄岛路17号平康五里】

根据最新规划,黄岛路17号平康五里修缮保护项目为一般不可移动文物,为提升城市品质,延续其重要的文物价值,市南区政府拟组织实施黄岛路17号平康五里保护修缮项目,该项目位于市南区黄岛路17号,占地面积1760㎡,建筑面积4873㎡,是四方路历史文化核心保护区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要求,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16字方针,按照“最小干预”的原则,市南区政府组织编制了该项目修缮保护方案,保护与整治方式为修缮,该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青岛市南区行政审批局同意黄岛路17号平康五里建筑实施修缮保护,实现建筑的活化利用。

【黄岛路片区保护更新项目(二期)】

黄岛路片区保护更新项目(二期)项目则位于市南区黄岛路以南、平度路以北区域,包括黄岛路68号、黄岛路56号、黄岛路32号,以及平度路47-51号、平度路45号等传统风貌建筑。

根据最新规划,为了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历史风貌建筑的活化利用,市南区政府拟组织实施黄岛片区保护更新,项目位于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内,主要包括黄岛路68号、黄岛路56号、黄岛路32号、黄岛路26号、黄岛路12路,以及平度路47-51号、平度路45号、平度路37号、平度路25-31号、平度路19号、芝罘路6号,均为传统风貌建筑。

根据《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和《青岛历史建筑与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技术导则》,市南区政府组织编制了该项目保护更新方案,保护更新方式为维修、改善,该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征得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一,项目实施后将导入商业餐饮、娱乐休闲、文旅体验、居住等功能,实现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