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5月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 二手房价仍在“筑底”

来源: 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广夏 | 责任编辑: 2022-06-17 07:26:36

6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发布最新统计数据,公布了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根据最新统计,2022年楼市“红五月”青岛市新房价格保持“稳中有涨”,二手房价则仍在继续"筑底"中,再度小幅下跌。具体来看,2022年5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0%;二手房住宅价格则在四月的基础下行再次小幅走低,环比下降0.2%,同比去年“红五月”降幅为1.3%

新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2022年5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4月上涨0.2%,同比上涨2.0%。综合来看,5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无论同比还是环比,涨幅都大于4月份,从青岛楼市“金三银四”到“红五月”房价上行走势来看,新房市场已经率先完成了“筑底”,价格开始出现了小幅回弹。

除了青岛之外,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烟台、济宁三城新房价格“涨跌”各有不同。其中济南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依旧上涨2.9%;烟台市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则环比下降了0.6%,同比下降1.9%,是5月山东四城中唯一一个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环比“双降”的城市;济宁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虽然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0.3%。

“红五月”青岛新房市场上各类产品中,环比来看价格涨幅最大的是90-144㎡的中等户型,5月环比涨价幅度为0.3%,除了中等户型之外,90㎡以下的小户型与144㎡以上的大户型5月份销售价格都是环比走跌的,跌幅也相同,都是0.1%。

不过同比来看,则是大户型“增值”属性最佳,5月份青岛144㎡以上的大户型新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2.2%;其次是90㎡及以下的小户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幅度为2.0%;90-144㎡的中等户型新房5月份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1.9%,是各类户型新房中涨幅最小的。

二手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5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3%。继续4月房价走势,依旧保持在下行通道。

分户型来看,“红五月”青岛二手房市场上的各类型房源成交价格都在“筑底”中,其中90㎡以下小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3%;90-144㎡的中等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2%;144㎡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降幅为1.2%。

根据2022年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解读: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回落或降幅扩大,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

一、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43个,比上月减少4个。从各线城市看,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1%,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3个,比上月增加3个。从各线城市看,5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4%转为持平;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46个和57个,比上月分别增加7个和1个。

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5%和1.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7%,降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2.2%和3.2%,降幅比上月均扩大0.7个百分点。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记者:广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