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青岛市城阳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知名世界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三方合作开发建设综合产业生态城——“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健康产业迎来发展契机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6年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会议指出,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健康领域改革发展成就显著,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同时,我国也面临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以及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等带来的新挑战,需要统筹解决关系人民健康的重大和长远问题。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制度性安排。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并定下明确目标: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8万亿,到2030年达16万亿。

“学深圳、赶深圳”青岛开启务实发展快车道

青岛有着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迷人风景,被称为“东方瑞士”,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更是在改革开放中创造过数不清的辉煌,而如今,它是世界啤酒之城、帆船之都、品牌之都,更是全国文明城市和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拥有无尽的生机与活力。

绿地,国科,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青岛新闻网
帆船之都青岛

2019年初春,青岛市委提出,围绕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要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要放大坐标,开阔视野,对标先进,“学深圳、赶深圳”,找准差距,列出清单,奋勇争先。

强强联合 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落地城阳

而青岛市春节后开工建设的第一个百亿项目,便是由青岛市城阳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知名世界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三方合作开发建设的综合产业生态城——“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

绿地,国科,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青岛新闻网
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作为中科院直属、世界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健康为主、科教为辅,力争在全国布局其健康及科教产业。自2017年始,国科大便已在全国签约国科大华北医院、国科大重庆医院、国科大重庆仁济医院(规划)等项目近10个。

绿地,国科,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青岛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大学

这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外投资的全国唯一的综合性科教健康项目,也是在青岛打造的第一个产业模式新试点,是城阳区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助力青岛科技创新城建设攻势,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在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展示城阳担当的具体行动。

绿地,国科,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青岛新闻网
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规划图

项目投资总额达45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500亩,总建筑面积309万㎡,包括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和绿地产业小镇项目两部分。

其中,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占地面积约1900亩,总建筑面积209多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亿元,涵括健康、科技、教育、消费、宜居五大核心板块。项目将充分发挥绿地规模化新城开发的成熟模式,以及康养、科创等产业领域的全球资源,充分集聚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世界级科研教育、高层次人才资源及信息优势,打造集教育培训、科技研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健康科技新城和区域性创新创业活力中心,树立“政、校、企”三方合作的成功典范,建成后将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基础教育、医疗、科研高地。

绿地,国科,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青岛新闻网
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效果图

项目还将引进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的医疗资源,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自身的产业资源相互补充,加之绿地集团自身的医康养平台,充分发挥三者在健康管理、精准医疗、颐养结合以及健康大数据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品牌优势,共同推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建设,打造更具国际化、更高水平的医康养产业链,为促进区域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绿地,国科,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青岛新闻网
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正式开工仪式

在国科大大健康、大科教主导产业项目强势引领,及绿地大消费、大健康、大教育优势产业提升下,未来,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将为青岛带来一座怎样的综合产业生态新城,让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