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形形色色的买房人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是“银发”购买力,也就是老年购房者,他们欠缺的往往不是金钱,而是看房精力和专业的买房建议。

过去这一年,出现很多颠覆我们过去想象的楼市新规律。但是,不管市场怎么变,购房的需求依旧强烈。

作为长期活动在探盘一线的小编,这几年接触的购房者没个千儿也有八百了,也见证了不少买房人成功上车,一张张“房票”毫无保留地冲进楼市,当然也有买房人还走在路上,为安家置业而努力。

在形形色色的买房人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是“银发”购买力,也就是老年购房者,他们欠缺的往往不是金钱,而是看房精力和专业的买房建议。

在最近的一次踩盘活动中,小编偶遇一对准备买房的老年夫妻,近一年的看房时间,他们已经看遍了青岛各大区域,楼盘也看了不少,最终还是决定把置业目标放在主城区。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想离孩子近一点,方便相互照顾;二是年龄大了,住近郊多有不便。

高新区,楼市,新盘,青岛新闻网

目前他们最大的抗性不是价格,如果有合适的房源,可以把现住房卖掉,以房换房。现在的顾虑是层出不穷的房屋质量问题,让他们有点看怕了。买装修房吧,装修不达标的比比皆是,买毛坯房,选择少,有限的精力没办法再操心装修事宜,想想也觉得累。

小编见多了维权的艰辛,对老年购房者的顾虑也是感同身受。其实在当下的房地产市场,银发购买力占比并不小,一套房住一辈子的观念也在逐渐改变。存在以上顾虑的老年购房者不在少数,针对这些问题,小编整理了一些建议,避免老年购房者踩坑。

第一:选择大开发商,品质有保证

品牌开发商是购房者更稳妥的选择。品牌开发商往往具有十余年甚至几十年的房产开发经历,在购房者中有着不错的口碑。

相比普通开发商,品牌开发商有良好的资金周转能力,不会因为资金不足、开发无力而导致项目烂尾、延迟交房或者跑路等现象,更有保障。此外,品牌开发商往往有着更强的产品营造能力,以及更专业的服务能力。这意味着,在市场火爆时,能给产品带来更大的升值力,在市场低迷时,拥有更好的抵抗风险能力。

再说句不好听的,即使是被维权,品牌开发商更会珍惜自己的“羽毛”,会积极为业主解决问题,而不会因为一些小的利益把自己经营多年的品牌毁掉。

在青岛,有口皆碑的品牌房企有中海地产、鲁信地产、海信地产、绿城中国、鑫江集团、万科集团等,都在青开发有很多楼盘,购房者可按需置业。

二:物业要好,后期糟心事少

一个好的物业管理,就相当于一个暖心的大管家,一个好的物业管理能帮你业主免去诸多生活顾虑。考虑到老年人衣食住行的麻烦,必须协助的情况下较多,挑选一家出色承担物业管理公司服务项目的新楼盘,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小编统计了2020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100强,上榜前十是碧桂园生活服务、绿城服务、保利物业、龙湖智慧服务、融创物业服务、金地物业、雅居乐物业、世茂天成物业、金科智慧、华润物业。

三:装修房,要明确装修标准和装修品牌

在当前的购房大环境下,新房市场依旧是以装修房为主。比起样板间的华美展示,购房者更应该关注房屋的装修标准和装修品牌。

通常开发商在开放样板间时,都会注明该样板间是否和交付标准一致。如果开发商承诺样板间即为装修标准,购房者在买房时可以留些样板间的图片、视频的话,以便后期作为参照来核实,让开放商整改。

崂山,远洋万和公馆,开盘,青岛新闻网
样板间实景图

现在很多在售新房的装修标准价格实际都是被抬高的,要避免被坑,装修标准一定要在合同中备注说明,免得被以次充好。注意装修材料,在签合同之前要多多了解一些材料的品牌、材质等情况,然后把协商好的品牌用料落实进合同里。

四:毛坯房,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参与新家装修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是对于很多精力有限的老年购房者,找家靠谱的装修公司更为重要。

在找装修公司的时候,看装修公司是否正规是第一步,装修公司是否具有相关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等,都是需要多多考察的,这也是对一家正规的装修公司最基本的要求。被曝光多次的天地合家装饰就可以被直接pass掉。

装修基本分为三种:全包、半包和清包。对于财力尚可、精力欠缺的老年购房者,可以选择全包,省事省心省力。

小编说:在住房不炒的大环境下,房价平稳,越来越多意向改善的购房者走出家门,老破小逐渐被淘汰。老年购房者的置业观念也在与时俱进,有的更关注环境,有的更注重配套,最核心的还是希望买的房子靠谱,认准大开发商、靠谱物业,各种条款都落实在合同中,买房前期走心,后期省心。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