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时代女性追求经济与精神的“双独立”,婚前置业越来越普遍。单身未婚的妳有没有买房?总价150万内会升值的“嫁妆”了解一下。

Hi,姑娘,单身的你会选择在婚前买房吗?

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不少房产新闻都开始聚焦单身女性购房的话题。现在有能力的女性越来越多,在买房上展现出了强大的购买力和话语权。而早在十多年前或者更久以前,如果单身女性听到婚前买房这个问题,很多会回答:“等结婚的时候,男方会准备好的。”对于同一问题,现在多数单身女性会肯定回答:“会买房,一定要买!”

“自己买房住着踏实啊,要比有对象更有安全感。”已经拥有属于自己“小窝”的张女士告诉笔者,“租房是消费,为房东还房贷,买房是投资,为自己还房贷。买房不仅能给自己一份会升值的嫁妆,结婚后也能成为家庭的固定资产。作为婚前财产,这个房子会给自己安全感,不用计较对方会不会在产证上加名字,因为我已经有一套自己名字的房产。之后结婚的话,也不会浪费珍贵的“首套房票”,如果未来的老公有房,婚后再买房就算家庭的第二套,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高,而婚前自己买房,则享受首套房优惠。”

同样,网友熊女士也是在单身时买了房。如今即将告别单身生活,她卖掉了几年前在父母支持下购置的婚前房,“那套房子因为买的早,地段好,升值挺多。卖了之后给自己换了一套小一点的婚前房,还和男朋友一起交了婚房的首付,相当于卖一换了一套半。”


越来越多女性置业者加入买房大军

相信大家身边有很多像张女士、熊女士这样的例子,在单身女性婚前买房越来越普遍的当下,买房不仅让女性拥有一个完全归属自己的独立空间,活得更精彩、更自信!还可给女性带来安全感,并且作为固定资产,升值空间大,增加自己的“底气”。

当“蠢蠢欲动”想要买房时,却发现这件事情没那么简单。单身女性在婚前买房,买多大合适?单身女性买房要注意些什么?

注意问题一:经济能力

对于大部分单身女性来说,买房有着自己的一套标准,不需要诺大的厅堂,不需要过多的卧房,安全舒适、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等条件缺一不可。但笔者认为,作为女性购房者在购房之前首先要评估自己的购房、还款能力,不能增加自己的经济负担和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选择自己能力范围内房源,遵循“合适才是最好的”。

因此笔者推荐80㎡以下,总价预算150万的小户型。就居住面积来说,80㎡以下小户型对于单身居住比较合适,大了会略显空旷,不便打扫;就总价150万来说,购买新房首付约在45万左右,每月月供也不会造成太大压力。同时,通常情况下小户型不论是房屋转手还是出租都较为容易,投资自住两相宜。

笔者调查发现,目前主城区在售新房80㎡以下的小户型房源不多,主要有位于市北老城区的中海观澜庭(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547),目前在售建面约67-97㎡高层,均价20000元/㎡起,以67㎡套二为例,总价约在135万左右。


中海观澜庭效果图

新房凤毛麟角,二手房市场上小户型房源目前选择性较多。且对于还没交付的新房来说,二手房不用等。有网友表示:“买新房不能立马住进去,还需要边租房边还房贷,无疑增加了经济压力;买二手房即买即住,只需还房贷,当自己的房东。”

笔者通过青岛新闻网二手房平台搜索发现,目前主城区总价150万以内二手房可选择余地大。其中市南、市北区域多为上世纪80、90年代修建的老小区,如八大湖、错埠岭小区、北仲小区等,但也不乏2000年修建的小区,如市南区的新贵都、颐中高山等。李沧区域总价150万以内的二手房源,除部分位于老小区外,供应区域多集中在东李、沧口等地,新房、满5年的次新房居多,如位于东李的山河城、映月公馆等。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出发,进行置业。

注意问题二:居住安全

除考虑自身经济能力外,对单身女性来说,居住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也是重中之重。房子周边的治安条件和交通便利程度也是买房时需要考察的重点,尽量避免交通不发达的偏僻地带。

因此在选购房源时,尽量选择人群聚集的老城区或者新城区繁华地带,及大品牌的开发商。

另外,小区物业管理状况、邻里间是否和谐等也是影响居住安全的关键,试想一下,如果家里出现水管破裂或者下水道堵塞等单身女性根本不知道如何处理的问题,拥有一个好的物业服务能够及时的解决这些问题,邻里之间也可互相帮助。

注意问题三:生活便利

居住在离单位不远的地方,或者紧邻地铁口,上下班方便的地方是女性购房的首选。除此之外,周边购物方便对女性来说也十分重要,下班之后逛逛超市,逛逛菜市场,回家做顿好吃的犒劳一天的辛苦,想想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根据笔者调查,目前青岛主城区商圈附近小户型新房房源较少,多为二手房源或者公寓产品。在没有合适的住宅房源时,公寓类楼盘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如位于南京路与宁夏路交汇处的鲁商蓝岸公馆、浮山后新盘海信辽阳路7号、市北新盘保利时代等,都是品牌开发商打造的公寓类产品,位居繁华地段,靠近地铁口,小面积,比较适合单身居住。


海信辽阳路7号建面约44㎡LOFT样板间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3月20日高新区线抢座中,六大新盘连看,小高层低至11500元/平!……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