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女神节来临之际,青岛新闻网房产特邀请到华侨城营销经理李菲,让我们一起听听“地产女神”的买房经。

题记:在青岛地产界,有一群优秀的职业女性。

她们敏锐、细腻,又干练、勤奋,她们是地产界当之无愧的“女神”。

3·8节,青岛新闻网房产独家策划“女神的买房秘籍”,从女性的角度出发,用专业和“偏爱”给出置业建议 !

今天,我们邀请的是青岛华侨城营销经理——李菲,让我们一起听听她的买房经。

青岛华侨城营销经理 李菲
青岛华侨城营销经理 李菲

记者:您是何时购置的属于自己的第一套房产?您觉得女性在买房中是否起决定性作用?

李菲:我买第一套房子的时候是在09年,那会儿刚大学毕业,因为从事房地产行业,本身对房产有一定的热爱,同时也觉得这是一个投资方向,再加上老家不是青岛本地的。综合考虑之下,我下定决心:既然在青岛工作,就要在青岛安一个家,哪怕是小一点的房子,也要有一个自己固定的居所。

说到我当年购买的第一套房产,由于手头资金有限,选择了一套郊区的小套一住宅,用于自己婚前居住。结婚之后,在和老公的商议下,也陆陆续续买过几套房子,选房的过程中基本也以我的意见为主。一是本身作为房地产从业者,自己的专业买房能力更为明显一些;二是男人买房和女人买房考量的出发点有很大偏差,男人买房更理性,房子所处区域的未来发展潜力、周边配套、学区、购物是否便利等因素都在考量范围内;女性买房的出发点基本则是——我喜欢它,而不会过多的考量它的现状,下手也更快。

都说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确的。这几年过去,回顾自己买房、换房的历程,事实证明把资金用于买房,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女神节,买房,女性,专访,青岛新闻网

记者:您认为女性买第一套房子,需要注意哪些因素?

李菲:我建议在自己可承受的经济范围之内,选择最大最好的房子。

首先,楼盘品质比较好、后期物业服务可以跟得上的小区,在后期转手的时候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另外,在不影响自身生活水平的情况下,户型面积能选更大的,就不要买小的,能买套三就不要买套二。因为从楼市的发展趋势来看,住房需求正进一步倾向于改善,未来市场将不缺房子,而是缺好房子。

记者:您觉得什么样的房子是好房子?

李菲:自身品质过硬及具备升值潜力的房子。

因为我一直从事的是地产行业工作,所以我在买房过程中考虑最多的是它的升值潜力,以及房屋的品质。从升值潜力来说,我认为,学区房和海景房是最具备升值保值能力的房源;从品质来说,开发商的品牌实力最为重要,这将体现在社区的居住环境、园林的打造、物业的服务、售楼处的接待水平等多种方面。

女神节,买房,女性,专访,青岛新闻网

记者:您觉得2021年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李菲:我认为是。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去年一年地产行业都不太景气,楼市房价也处于较为压制的状态,在我看来,当下的房价和2018年没有太大区别,甚至是低于2018年的价格,整个青岛的楼市已经处于价格洼地。目前,对于我们来说最困难的一年已经过去了,2021年将迎来全面的经济复苏,这个时候买房,过后肯定会升值。

记者:对于华侨城所处的即墨楼市,您认为它的发展现状如何?

李菲:相比于去年即墨楼市土地供应及购房需求较为失衡的状态,我认为今年的即墨楼市存在几大变化:首先是区域发展的变化。今年华侨城所处的即墨北汽车产业新城片区增加了大批的土地供应,各大开发商将陆续进驻,这也说明了政府和各品牌房企对该片区的重视。

其次,汽车产业新城片区新企业将不断落户,在之前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一汽新能源等品牌的基础上,奇瑞汽车基地已入驻汽车产业新城,未来或可带来上万人口的流入,为区域注入新鲜的活力。

第三,教育配套的规划落成。伴随着区域常住人口的不断增加,在政府及各房企的努力下,未来汽车产业新城片区将引进多所学校,为居民带来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

种种配套资源的不断完善,预示着区域未来的进一步发展,我看好即墨北,也期待更多的市民来此落户、安家!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3月13日西海岸抢座中,万科热盘均价11500,卓越85万/套起……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