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周,新都心纯新盘卓越坊营销中心开放,沙盘户型图首次公开,119㎡四居室户型引得一众人围观,当前青岛新房市场还没有一家房企在小高层上做出如此“mini”的四居室。

当我们不少人的印象还存在于120㎡左右只能做套三双卫甚至套三单卫时,119㎡四居室已悄然出道。

上周,新都心纯新盘卓越坊营销中心开放,沙盘户型图首次公开,119㎡四居室户型引得一众人围观,当前青岛新房市场还没有一家房企在小高层上做出如此“mini”的四居室。


卓越坊户型图开放活动现场实拍

这像极了当年70|90政策时期,开发商做出了“90㎡小三居”,当时大家的疑惑是,这个面积也能做三居?


卓越坊119㎡套四户型

经过时间验证,90㎡三居室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尤其是二胎政策开放后,89㎡户型成为市场上去化最快的户型。受去年疫情的影响,能做到连开连罄的爆款户型只有89㎡小套三,这也直接导致今年3月份,青岛预计开盘的36个项目里,做了89㎡上下户型的项目有17个

“mini四居室”会不会像89㎡小三居那样引爆楼市,星星之火会不会形成燎原之势,对此相中卓越坊119㎡户型的购房者张先生表示,“毕竟二胎早就放开了,这两年钱也不好挣,既然小套三吃到了红利,小套四也是早晚的事。”

市场会像张先生预料的那样么?对此笔者对青岛市区在售楼盘做了梳理。

青岛市区仅有三家楼盘在售小套四

目前,青岛市面上的套四户型主流面积区间在140-150㎡市区销售120㎡左右套四户型的仅有三家房企,分别是位于李沧北的佳源双子星城、青岛印象滟以及尚未开盘的卓越坊,显然,这个户型目前在青岛楼市是小众化的存在。


青岛印象滟127㎡四居室

佳源双子星城目前在售的是94㎡、115㎡与129㎡三款户型,主力户型为94㎡与115㎡,这两款户型去化也最快。相比之下,129㎡的市场接受度没有其他两款那么高,“毕竟这个价位(129㎡户型总房款在255万以上)在其他区域也有很大的选择空间。”项目工作人员如是说。


佳源双子星城129㎡四居室户型

地产业内:小四居是未来市场的新风向

除卓越坊外,市南、市北、崂山目前均未出现120㎡左右套四,对于这个“新兴事物”从事地产行业的人士怎么看呢?

@二手房中介:

“2020年真的太难了,同样八九十平,三室就是比两室卖得快,都希望买个性价比高的,所以我觉得小四居会是未来市场的新风向。”


相差不大的户型面积,三居室与二居室单价相差3000元/㎡

@资深地产媒体人:

小套四会不会流行还是要看地域。正如你所说,为什么崂山、市南以及市北的浮山后、新都心没有出现小套四?去年东李的绿城汀岚推出的也是140-190㎡的大套四?因为这些区域的购房者资金实力比较雄厚.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肯定首选居住舒适度更高的大套四。去年远洋万和公馆、华新园東宸府最先售罄的是都是大面积洋房。


远洋万和公馆149㎡四居室户型

多了一个功能室的小套四既解决了小三室空间不足的难题,又可缓和大户型房款过高的尴尬,我认为小套四一定是有市场的。巧合的是,当年青岛首次出现小套三房子的楼盘是万科金色城品,今年出现小套四的卓越坊紧挨着万科金色成品,说不定卓越会继承万科的热销基因。

@楼盘销售经理:

当前楼市处于“横盘时期”,产品不是比谁的面积大,而是比谁的设计更“精”,谁用的“料”更好,小四室或许会成为某个楼盘的爆款。

后记:

笔者翻阅了天津、长春的楼市资料后发现,天津环城区域120㎡左右的小四居成为不少二胎家庭的新宠,2020年长春有近20家楼盘推出了120m²左右的小四室产品。

在2020年青岛楼市白皮书中,100-120㎡套三户型最受关注,2020年的关注度比2019年上涨4.15%,当青岛市场上出现120㎡左右的套四户型时,购房者会怎样选择呢?


2020年青岛楼市100-120㎡户型最受关注

我们静待时间给出答案。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4月17日城阳线抢座中,均价7000元/㎡,地铁口洋房新盘即将入市!……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