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价上涨与否往往轻易便可牵动大家的神经。那么,青岛房价真的涨了吗?

近日,楼市朋友圈有一则消息被频繁转发:9月1号起契税翻倍,新契税法要提高契税3%-5%。对此,也有不少网友前来咨询,新契税法真的会实施吗?9月契税会涨吗?

青岛,买房,房价,青岛新闻网

实际上最近这一批的契税传言已经在朋友圈传过好几波了,并无太大参考价值,不过是房产销售人员为了卖房而渲染紧张氛围。

除此之外,购房者还常在朋友圈看到诸如“售楼处人气火热”、“房源马上售罄”、“房价即将全面上调”等等消息,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价上涨与否往往轻易便可牵动大家的神经。那么,青岛房价真的涨了吗?

房价上调?楼座位置等都是影响因素

对此,笔者调查了几个宣称4月1日起涨价的楼盘,位于东李的上流和苑表示,目前售楼处只是收回新楼座开盘时的优惠,房源价格本身并没有上涨;城阳白云山片区的佳兆业悦峰此前表示4月起价格上调2%,而笔者注意到,该楼盘最新推出的8#在楼座位置上更具优势,价格本身就要比其它楼座高。

青岛,买房,房价,青岛新闻网

2月底称3月1日起房价上调?3月底称4月1日起房价上调?“狼来了”喊多了,还会管用吗?

看惯了开发商销售套路的购房者也坦言:开始会有些恐慌,担心房价真的上涨,但后来发现只要你诚意买房,和销售人员谈一谈,一些收回的优惠还是可以给到的;当然,一部分后期加推的楼座房源位置相对较好,价格上自然会更贵一些。

楼市整体仍以“稳”为主 尚缺乏大规模上涨动力

要说到全面性的大幅度上涨,笔者认为,目前青岛楼市尚不具备这一条件。一,目前岛城房价尤其是具备通勤便利度的市区房价,已超出普通上班族购买力范围,市场总体仍受供需关系影响,开发商单方面上调价格,并不代表会为市场购买力所接受。

青岛,买房,房价,青岛新闻网

这在供求关系影响更大的二手房市场可见一斑。房东挂牌价高于市场平均价时,很难形成最终成交,甚至导致该房源无人问津,买房会认为“房主并不诚意卖房”,直至房价降至买家普遍可接受的成交价位时,该房源才会获得更多关注,从而完成成交。

青岛,买房,房价,青岛新闻网
某二手房平台同小区同户型数据截图

另外,当下岛城楼市限购、限贷政策依旧严格,多套房首付比例未有松动,房贷利率加成依然很高,整体政策大环境尚未给楼市过多“爆发”空间,房价大规模上涨仍缺乏土壤。

对此,业内人士也表示,在“房住不炒”大形势下,当下楼市依旧以稳为主,“开春本就是青岛楼市旺季,不排除市区好地段的房源因房少客多的情况,会出现不同幅度的溢价,整体呈现出稳中小涨的态势,但在库存充足的郊区楼市,开发商依旧会考虑市场的接受程度,轻易不会冒着滞销的风险去盲目涨价。”

青岛,买房,房价,青岛新闻网
青岛商品房库存量(来源:卓易数据)

所以,笔者建议,购房者买房时首先要根据自身需求下手,自住型置业者若物色到合适自身的房源,在可接受的价格预算内,自然越早上车越好,尤其是在已锁定某个楼盘的前提下,早点下手,房源选择空间也会更大。

但对于投资型购房者来说,业内人士表示,不同于年底市场冲销量的趋势,开春以来房企销售压力较小,“不愁卖”的前提下房价难免出现一定程度的虚高,投资者仍需谨慎入手,理性选择具备发展潜力及较强抗跌性的房源,切忌一时冲动、导致“恐慌性买房”。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4月17日城阳线抢座中,均价7000元/㎡,地铁口洋房新盘即将入市!……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