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恰逢毕业季,看看现在的年轻人对于买房怎么说呢?

前几日,新闻网后台有网友让笔者推荐几个青岛潜力地段的新房,要求是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网友的孩子刚结束高考,想要来青岛上大学,网友想为孩子早点买房,未来也可一家子搬来青岛生活。这不得不让笔者感叹,现在的父母太会未雨绸缪了。得知购房意向后,笔者为网友解释了青岛目前的几大热点片区的房价,以及青岛目前的限购政策和落户政策,最终他们决定等录取结果出来后就来看房,等户口办好之后,再以孩子的名义购买新房。

这样的购房案例并不少见,笔者曾在新闻网看房团中遇到很多来自省内或者省外的家长给孩子买房。青岛丰富的山海资源,宜居的生活环境,使其在青买房不仅为子女解决后顾之忧,也给家庭一个置换机会,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城市资源。

恰逢毕业季,笔者也采访了这么几位毕业生购房者,看看现在的年轻人对于买房怎么说?

购房故事分享:生活方式各异 但买房是大家的首要目标

郑先生:购房选择优质地段,避免后期换房烦恼

网友郑先生分享了他“一手毕业证一手房产证”的故事。郑先生本科就读于青岛某高校,研究生考去了北京,毕业之后综合考量,还是决定回到女朋友所在的青岛。“我是去年研究生毕业,回来第一件事就是买房,在双方父母的帮助下,我们还算轻松的购买了新都心某楼盘,我们当初买房就是冲着一步到位,因为就现在的房价,要是住几年想再换房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们干脆就买了一套120多平的,尽管月供压得喘不动气,但是我不后悔。周边地铁、学校、商超都是现成的,最起码可以十年内不需要再愁房子问题了。我也给想要毕业就买房的同学们一个建议,一定要在能力范围内选择资源优越的地段,买大面积的房子。

秦琴:父母想提前给我买下一份会升值的“嫁妆”

秦琴(化名)22岁,岛城某高校大四毕业生,现已确定毕业后留在青岛工作,4月份开始,父母就在青岛为秦琴看房选房,对市北保利时代颇有意向,打算买个小户型,用于后期生活自住。秦琴在分享时说道:“我大三的时候父母就已经为我筹划买房了,说实话那个时候我没有买房意识,感觉毕业后和同学一起租房住,也会很快乐,但是父母也是为了我毕业生活轻松点,想要提前为我买个小家。哪怕只是个小户型,也是我的生活保障。以后结婚了,也算是份会升值的‘嫁妆’。”

晓米:虽然放弃了大海,但我有了更轻松的生活,这也是一种胜利

晓米(化名)大四毕业生,不同于前两位受访者,晓米一毕业就打算回老家工作买房。“我虽然很喜欢青岛的城市,毕业离开也很不舍,但是青岛的房价和生活压力也是我必须要考虑的问题,相比之下,我老家目前的房价还是比较友好的。目前,我已经通过了在老家的面试,工作环境和待遇都还不错,下一步就是打算在毕业两年后争取挣到首付,买个稍微大面积的房子,把父母也接到身边一起生活。”对于毕业生在不在青岛买房,晓米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重点在个人的后期规划,我身边很多外地朋友也留在了青岛,虽然目前买不上心仪的房子,但是努力奋斗,面包和牛奶总会有的。”

李先生:毕业后看房脚步从未停止,已成为有房一族

网友李先生虽然已毕业三年,但是买房的念头从学校就一直都有,因此毕业后李先生一直跟着新闻网看房车前往各个区域看房,李先生分享到:“我毕业后时刻关注着青岛的房价,也一直跟着新闻网看遍了青岛各区的热门楼盘,去年跟着看房车一起看了西海岸1号线周边的万科、海尔等几个新盘,今年已成功购房,虽然成为房奴,但是供自己的房子是开心的,我现在就坐等1号线全线开通,这样上班可以坐1号线换乘3号线,通勤既快速又准时。”

业内专家建议年轻人更要注重学区、尽量选择大户型

虽然以上网友分享的购房故事各有不同,但可以看出现在的年轻人对于购房还是很有意识的,但是,年轻人没有过多的看房经验,为避免“入坑”,房产从业者,也曾经买房踩过“坑”的张女士建议,年轻人首置往往容易忽视的是学区,觉得孩子离自己很远,而这恰恰是房子未来升值的重要要素。买二手房要看地段、学区;买新房尽量买大品牌,买大盘,如果楼盘周边学校不错,或者有自身配套的学校就更好了。“同一片区价格相差无几的新盘,十年后因为物业差、学区不好,一平米单价能比周边低到八九千。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关于首次置业买多大平,业内人士也提出了建议:“父母支持资金较多的情况可以一步到位,可以买个户型大一些的房子,免去结婚换房的麻烦;资金有限的购房者可以先买套小户型自住,这样既可以省去毕业至结婚近十年的租房费用,后期转手,小户型也更有优势一点。”

目前青岛有这些个新房项目,有购房打算的年轻人可重点关注一下:

保利时代(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148)位于市北老四方片区,生活配套完善,项目在售77㎡、88㎡、97㎡瞰海高层在售,部分房源价格总价仅140万到160万,对于年轻人来说,位置和价格是个不错的选择。佳源双子星城(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769)位于地铁1号线南岭路站旁边,在售有94㎡小户型。楼山春晓(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072)近地铁1号线瑞金路站,户型建面约89-125㎡套三、套四,预计7月底8月初开盘。

另外,沿着地铁1号线两端,城阳和西海岸也有适合房源在售,和达萃园(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083)万科金域蓝湾(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124)海尔产城创衡山学府(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319)

高新区卓越和悦(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160)也是比较适合年轻人,高新区教育资源越来越完备名校队伍不断壮大,随着地铁8号线开通、华中路贯通,以及年底运营的鲁商等大型商业体,对年轻人十分利好的教育、交通、商业三大配套,高新区都在进步中。

后记:笔者采访后发现,年轻人对于为何买房,提及更多的是:房子是自己安全感的最大由来;房子越早买越好;买房的压力也是我奋斗的动力;我买房不一定说要它升值很快,它只是我在这个城市的港湾……虽然买房对于年轻人压力很大,但是在喜欢的城市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也是不少年轻人奋斗的目标,笔者希望大家都能够吃饱面包,住上喜欢的房子,一路向幸福而去。

7月10日(周六)新闻网看房车将发车西海岸,实探中铁/绿地/融创等五大楼盘,80㎡小户型总价约57万起,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