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依海而生,向海而兴。近年来前海一线的蓬勃发展已成为青岛面向世界的靓丽名片。然而如今,前海一线开发趋于饱和,土地日渐金贵而稀少,反倒是后海,与前海一样有着风光旖旎的海岸线。随着大规划、大项目的不断落地,如今的“后海沿儿”与前海之间的配套差距不断缩小,后海的新生之路正在开始……

青岛依海而生,向海而兴。近年来前海一线的蓬勃发展已成为青岛面向世界的靓丽名片。然而如今,前海一线开发趋于饱和,土地日渐金贵而稀少,反倒是后海,与前海一样有着风光旖旎的海岸线。随着大规划、大项目的不断落地,如今的“后海沿儿”与前海之间的配套差距不断缩小,后海的新生之路正在开始……


白沙湾版块实拍

其中,位于后海的白沙湾版块是大青岛环湾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今年以来,随着青岛“十四五”规划的发布,城阳正式列入东岸主城一体化发展,白沙湾版块也成为青岛新晋主城中最具发展潜力的版块之一。

【规划】

青岛城市“新中心”


图片来源:半岛都市报

早在2019年时,青岛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就发布了该版块的规划定位:以滨海中高端居住生活为主,兼有商务办公、科创研发及休闲旅游功能的复合型滨海新城区。

如今,该版块的片区功能越来越丰富,已成为集居住,办公,娱乐休闲,公共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片区。片区内规划的商业街、客好超市、利客来超市等商业设施已投入营业。同时,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郭健此前在做客民生在线时也明确表示,白沙湾版块已经纳入“未来之城”规划。

据青岛日报载,今年4月,“未来之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启动编制,规划指出“未来承担青岛市都市区空间结构调整的战略性节点地区,确定为青岛市的“新中心”,这也意味着,一座承载城市副中心功能的约33平方公里“未来之城”即将被激活,一个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未来社区”呼之欲出。

【交通】

交通缩短时空阻隔


双元路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白沙湾版块地处胶州湾北侧,连接高新区和城阳市区,是进出北岸新城的重要通道。近几年来,随着北岸新城的快速发展,白沙湾版块的人口数量也出现了激增,因此交通配套的建设和完善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今,该版块内跨海大桥、环湾大道、双埠立交桥联通市内四区及城阳主城;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桥正式贯通,极大缩短了城阳主城到高新区的时间。此外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5)》,青岛市地铁集团正在进行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将进一步优化白沙湾区域的地铁线路走向,更加切合居民出行需求,地铁三期建设规划也正在进行前期研究。

如今,随着该版块交通配套的完善,消弥了白沙湾与市内四区的时空阻隔。未来的胶州新机场、上和示范区与白沙湾片区的联系,也因为城轨及地铁配套利好,将大大缩短。

【楼市】

青岛新一线海景住宅均价15000-18000元/㎡

虽然城阳区今年年初才刚刚晋级新主城,但白沙湾版块却早已被房企大鳄们争相抢驻。如今,随着龙湖、卓越、星河湾、和达、青特、万科等一线房企的进驻,白沙湾版块正在迅速成长为青岛新的一线海景居住区。

据悉,目前白沙湾版块楼市目前的物业类型比较丰富,包含别墅、叠拼、小高层、高层等多种物业形态,其中以青岛星河湾青特悦海府鲁昊棠琳湾等为代表的项目大多为中大户型,仅有和达虹湾顺城万科海潮云起等项目除有中大户型之外,还有90平左右的中小户型。

据该版块某项目置业顾问表示,该版块目前大多以改善为主,置业人群多为青岛市内四区改善、养老置业以及城阳本地地缘性改善为主。价格方面来看,目前该版块新盘价格还较为亲民,均价在15000—18000元/㎡上下。

8月7日(周六)新闻网看房车将发车市区,约77-97㎡瞰海高层总价150万,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