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新活力 惠玩一起来”——2021“荟文化 悦生活”小区文化集市暨文化生活展圆满落幕。展会为期两天,为市北CBD商务区工作白领及周边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房、车、非遗市集梦幻联动的精彩展会!

“房住不炒”代表着未来楼市政策将依然打击投机,支持真实的居住需求。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总基调下,居住,是住房的第一要义。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当前房地产市场中,购房客群年轻化趋势明显,以90后为代表的新兴人群购房占比显著增加,“30岁以下的首套房置业者占比情况,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但对于他们来说,当前的房价特别是一线城市,买房掏空“四个腰包”仍是常事。

7月底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继续把居民住房问题作为重点,再度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强调要着力做好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保障。也就是说,“房住不炒”重在解决的是青年人的住房问题。

市北,房展,大融城,青岛新闻网

面向年轻客群 2021青岛新闻网房车联展于大融城举办

聚焦年轻人的买房难题。2021年10月14日,青岛新闻网联合青岛各大品牌房企,将房展会办到了CBD商务区写字楼门口。继连续数年举办多场面向西海岸购房者的新城吾悦房展、面向有孩家庭的童博会联展,以甚至于面向中老年购房群体的海云庵房展之后,本届择址于市北CBD核心商务区的房、车、非遗市集生活联展,顾名思义是为刚需一族、年轻白领而来。

自然,本次展会也针对性的邀请到了当下楼市中热度较高的一批低门槛新盘,且多分布于市北、李沧等区域,通勤交通便利、生活配套齐全,对于本次展会的受众群体来说可谓是“对症下药”。

市北,房展,车房联展,大融城,青岛新闻网

例如尚一入市便打出“总价150万留在市北”的保利时代,建面约77㎡、88㎡、96㎡中小户型住宅,低总价一时之间备受岛城刚需青睐。目前,保利时代剩余最后约180套房源,总价仍在150万-180万左右,在展会当天颇为吸引年轻人驻足。

市北,房展,车房联展,大融城,青岛新闻网

当天参展的青岛印象滟同样是区域刚需盘的代表。该楼盘位于李沧区楼山河公园附近,住宅均价在19000元/㎡左右,不仅价格上具备优势,还是市区难得的低密度社区,目前推出的建面约95m²小套三恰恰适合亟待解决居住需求的年轻首置群体。

此外,本次展会还带来了另一种户型更小、总价更低的可居住产品。市北热门板块浮山后的远洋万和城建面约40-48㎡的装修SOHO、建面约45-56㎡的双层LOFT,总价仅58万起;与之近邻的海信辽阳路7号建面约40㎡轻资产,同样让一些手头资金有限的年轻人心动不已。甚至于保利时代,也有首付仅需7万起的LOFT在售,轻而易举的上车门槛,不失为年轻人满足自住需求的一个选择。

市北,房展,车房联展,大融城,青岛新闻网

在展会现场细心看房的陈女士表示,之前她的姐姐曾跟随新闻网看房车成功买房,而95后的她如今也打算入手一套自住的小房子,低总价的LOFT和小面积的住宅便是她当下主要的考量。

展会看房|买车一条龙 非遗市集文化气息满满

受通勤距离的影响,汽车可谓是当下年轻人重要的代步工具,因此,不少购房者在买房的同时也会考虑到买车的问题。结合年轻人的这两大需求,本次展会携手JEEP、北京现代、吉利、长安、欧尚、阿尔法罗密欧等近20家车企,将一批丰富的车型与有力的优惠带到现场,一步解决了年轻人生活中的房、车“两大件”。

市北,房展,车房联展,大融城,青岛新闻网

市北,房展,车房联展,大融城,青岛新闻网
展会现场丰富车型亮相

与以往数次所举办的展会不同,青岛新闻网本次文化生活展将常规生活中的房展、车展,与当下兴起于年轻人之中的文化市集融汇在一起。扎根青岛14年的“星星市集”、依托八大关而办的“月亮市集”,均见证了市集这一形式在岛城的火爆。本次非遗市集则进一步添加了“非遗文化”、“展台打卡”等元素,文化底蕴浓厚,趣味性更强,更为受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人所认可。

市北,房展,大融城,青岛新闻网
非遗文化吸引市民驻足

市北,房展,大融城,青岛新闻网
展会打卡 看房、逛市集两不误

线下+线上多平台联动 市民点赞:专业!

展会持续两天时间中,大批周边写字楼工作的白领一族流连于各个展位之间,被其性价比房源、新亮相车型及市集新鲜有趣的小玩意儿所吸引。与此同时,为方便距离较远、无法到达现场的网友参与进来,青岛新闻网两大金牌主播亮嫚、宇飞齐上阵,线上视频直播带领大家看房、看车、逛市集,吸引数千人同时在线围观!

市北,房展,大融城,青岛新闻网
新闻网两大金牌主播为网友直播中

针对本次文化生活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超值的优惠力度,及工作人员专业的接待与讲解,无论是展会到场市民,亦或是直播间线上网友,均对其表示了极大的认可。想在年底前趁着开发商优惠入手买房的90后小伙王先生坦言,“之前一直苦于缺少买房方面的专业知识,还要奔走于各售楼处间看房,这次公司楼下的展会不仅让我短时间内了解了几处适合自己的楼盘,还得到了展会工作人员一对一的答疑解惑,受益匪浅。”

市北,房展,大融城,青岛新闻网
市民向展会工作人员咨询买房问题

如今,恰逢楼市传统“金九银十”,在今年房地产市场热度明显下降、成交量不断缩水的情况下,不少有购房打算的市民也是疑虑重重:下半年是否适合入手买房?

对此,卓易数据首席分析师王玟琳建议,年底可以退潮捡点“海货”。经过今年一年的市场回调,退潮之后更知谁在裸泳,年底开发商冲刺任务以价换量,不失为捡漏买房的时机,但在当下市场的预期中,安全性和抗风险性仍是被排在第一位的,所以要尽量选择品牌房企,国企、央企以及资金有保障的企业;在片区的选择上,则要选择有配套支撑性的区域,尚在规划中的待发展片区需慎重考虑。

【相关阅读】

金秋车房联展!购房买车逛市集一条龙!2021小区文化集市暨文化生活展启幕在即

创意市集新IP 青岛新闻网车房联展+非遗市集火热启幕

金秋车房联展火热来袭 “青岛印象”系列三盘联动亮相有专属优惠!

>>>10月23日新闻网看房车将发车即墨蓝谷,地铁盘首期16万起,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