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1年预计有977盘,共计151440套新房源拿证入市!同比2020年的1067盘拿预售,2021年下降了约8%。

寸阴若岁,转眼一年已逝,马上要迎来新春,新闻网房产提前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得偿所愿,都能买到心仪的房子。

年末属于总结和期待,回顾2021年的青岛楼市,前半年稳步回温,下半年潮水退去,回归理性,每月预售证号发放的数量,也侧面反映了当月甚至一年的楼市存量、成交等情况。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开发商合法宣传项目、开始销售的前提,同时预售证也是购房者买房的定心丸,据青岛网上房地产预售许可证公示,记者统计到,2021年预计有977盘,共计151440套新房源拿证入市!同比2020年的1067盘拿预售,2021年下降了约8%。


2020年青岛楼市获预售楼盘数量↑ 


2021年青岛楼市获预售楼盘数量↑

从数据图中可以明显看出2021年和2020年的推新情况,从2月份开始就是一路上扬状态,只不过2021年峰值是3月份,而2020年峰值在9月。且2020年推新量整体平稳,而2021年推新波动较大,9月份推出新盘数量最多,和第一次集中拍地有较大关系,9月份第一次拍出的商住地块到了面市时间,有较多的纯新盘集中亮相,其次就是“金九”时期是典型的旺季,房企会在当月大量推新,为新房源补仓,为了促进成交。

西海岸45359套新房拿证入市 高居青岛各区市之首 


2021年青岛各区市获预售数据↑ 

从各区市获预售的情况来看,2021年西海岸以45359套高居第一,实属意料之中,西海岸优质的山海资源、开放包容的城市氛围以及愈加繁华成熟的配套设施,大量的新房储备,使其成为新青岛人安家的常选地之一。在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下,西海岸人口增量迅速,楼市推新、去化也常年居各区市首位。在2021年新亮相的西海岸楼盘中,灵山湾悦府融创影都系列龙湖亿联景粼玖序等新盘备受关注,另外还有绿城文澜锦园国信棠樾云邸等纯新盘未开先火。


西海岸前海城市面貌

第二名城阳区,共有24311套新房拿证入市,今年的城阳区可是妥妥的“大明星”,先有“共有产权”加持,购房压力放缓,促进了城阳楼市的活跃,再是“纳入主城规划”,和市内四区融合发展,拉近了市民的心理距离,地铁1号线的开通则拉近了实际通勤距离,对城阳楼市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像是城阳区的东郭庄版块,原本该版块新房不多,且周边配套较为落后,但是随着地铁1号线的建成通车,东郭庄地铁站旁拍出了城阳最贵的地块,楼面价值超7000元/㎡,被北京城建收入囊中,而且地铁站旁边的纯新盘和达萃园北京城建国誉府,均价15000元/㎡,可见,地铁对于房产的价值促进明显。后半年,流亭机场搬迁,城阳核心地段突破限高,释放出了约38.75平方公里的珍贵土地——未来之城,未来之城的起点之高、规划恢弘,让市民备受期待,目前未来之城也释放出了几幅商住用地,其中的双利东旭未来城首开在即,保利大国璟未来之城已出规划。


北京城建国誉府紧邻地铁1号线东郭庄站

除了即墨区外,近几年青岛主城和西海岸的购房者不怎么去胶州、平度、莱西置业,但是这三区市自身就有庞大的人口基数,有丰富的新房数量为其提供住房需求,因此,其本土购房者才是这三区市的主力目标。即墨区由于和青岛主城区位置相邻,而且即墨区有丰富醇熟的配套基础,优质的学区资源,即墨区各版块全面开花,记者曾了解到,有城阳工作的购房者前往即墨西买房,海尔产城创翡翠公园龙湖学樘府等新盘门口有学校,周边有公园,欢迎度很高。也有网友在崂山区工作前往蓝谷买房,从家坐地铁11号线不到10站就能直达公司,但是房价仅是崂山区的三分之一,成为不少“打工人”的置业选择,目前蓝谷有青岛印象川鲁信盤谷花园国信蓝悦湾等新房在售。

市区在今年首入市的热盘有金地华章国泰华府绿城桂语朝阳绿城和锦玉园绿城和锦诚园等,以及暂未开盘的森林公园绿城锦上月鸣等,给“市区粉”也提供了较为充足的选择。


绿城理想之城实景图

2022年青岛楼市 仍旧“稳字当头”

如今2021年楼市已落下帷幕,从上半年的供需两旺到下半年的调整转变,虽然时有波动,但是2021年青岛楼市仍是平稳发展,推新量和成交量都保持在平稳较高的水平,尤其是进入年终时段,多个会议的召开和政策的颁布,居民对房地产的信心回归,房企融资环境逐步向好,业内预测:2022年楼市仍旧以“稳字当头”,在“平稳”的主旋律之下,有多项利好政策加持,2022年或将迎来房地产市场新的上升起点。

【相关阅读】

2021年青岛新房成交151825套!全年市场"分两段" “温差”很明显!

2022年30余新盘将首开入市 引领楼市的将是这些项目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