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眼下楼市虽然进入到一年之中的销售淡季,但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却依旧在抓紧时间积极蓄客。尤其是随着多项楼市利好政策的发布,业内人士预测年后新房和二手房将迎来一波回暖。

春节,不仅是每个中国人期盼的团圆时刻,也是回乡落地生根购房置业的窗口时期。笔者日前走访、访问岛城多家售楼处、中介门店以及多位春节回青有置业打算的购房者发现,眼下楼市虽然进入到一年之中的销售淡季,但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却依旧在抓紧时间积极蓄客。尤其是随着多项楼市利好政策的发布,业内人士预测年后新房和二手房将迎来一波回暖。

青岛部分售楼处春节不打烊 有项目推出返乡置业特价房源

李茂(化名)是西海岸薛家岛版块某新盘项目的置业顾问,家在外地的他过几天就要离开青岛回到家乡过年。他说,年终奖是在最近几天才刚刚发放的。说起自己的年终奖,李茂难掩心中的喜悦。

“我们的年终奖是根据来公司的时间长短来定的,只要工作半年以上年终奖都在5000元以上。”李茂说。

据李茂介绍,他所在的项目从腊月27至正月十五期间采取值班方式上班,春节期间售楼处是不打烊的,确保每天都会有置业顾问在现场。春节期间,项目的优惠信息不变,贷款94折,全款93折。

笔者调查发现,青岛多家新盘售楼处在1月31日-2月6日春节期间将照常营业,除为了方便一部分外地返青置业的购房者外,有相当一部分新盘则是为了节后的蓄客做准备。其中有部分项目在春节期间推出限定优惠和购房福利。如位于城阳的卓越锦鸿台,春节期间推出“购房送金条”、“送车位”等的活动,并推出原价99.8万,一口价81.7万的特价房。位于城阳的海信红岛湾春节期间推出6套特价房,每套优惠20万起。位于西海岸古镇口的天泰山海印象也推出了10套特价房,优惠力度从8万元到20万元不等。此外还有位于城阳的和达虹湾和和达智慧生态城,均推出了不同程度的新春优惠。

另外,还有一些新盘项目则在春节期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如崂山区的海尚府将于春节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不仅给假期的购房者提供了一个好玩的去处,同时也为节后“金三银四”的到来打好人气基础。

返青北漂:青岛房价相对友好 买房安家首选青岛

新春假期期间,青岛众多售楼处正常营业的消息让不少有返乡置业打算的置业者欣喜不已。这其中,从北京回青过年的王丽娜和她的男朋友就是其中之一。

王丽娜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目前在北京一家证券公司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如今已年近30的她终于决定在最近一两年之内安定下来回青岛买房安家。

王丽娜说,她和男朋友都是青岛人,毕业后与男朋友一起在北京奋斗。然而北京高不可及的房价让他们最终决定回到青岛发展。虽然目前两个人的工作都还在北京,但是回到青岛安家是早晚的事,因此想趁着这个春节假期抓紧时间多了解一下青岛市场。

“最近大体了解了一下青岛的房价,感觉青岛的房价还是很友好的,比如李沧、市北这些配套比较齐全,靠近中心城区的地方,房价不到3万,这种价格和区位在北京是想都不敢想的。”王丽娜说,“我们两个人家都在黄岛区,如果最终确定在黄岛区买房的话,我们的预算大概能一步到位直接买120㎡以上的。”

据王丽娜介绍,他们回青岛看房子之前在网上了解过一些青岛楼市的基本情况,目前自己和男朋友也有了一些初步的概念,这个春节假期除了走亲访友之外,重点去现场看几个楼盘项目也已经列入了行程。

二手房中介:目前已进入休整期 预计节后市场会回暖


李晓亮所在的中介门店经纪人带看新房(受访者供图)

与新房市场相同的是,二手房中介门店也已经开始为年后即将到来的“小阳春”做准备了。李晓亮是位于城阳天泰城爱家赢房屋中介门店的店长,据他介绍,目前他们店已经开启了春节值班模式。从小年开始到春节假期结束,店里每天都会有人值班。

“最近一段时间二手房的带看量不多,而且最近大家都准备过年了,来看二手房的就比较少了。”李晓亮说。

据介绍,目前李晓亮所在的中介门店有一多半的成交来自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最近一段时间都不太理想。不过对于来年过后的二手房市场,李晓亮称还是持比较乐观态度的。

“前几天央行降准传递的信号还是比较积极的。”李晓亮说,“去年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二手房贷款的审批时间特别长,这就影响了买家、卖家和中介的利益,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二手房的成交量,预计年后房贷政策宽松之后,市场会有一波小回暖。”

【手记】

从楼市以往的销售经验来看,每年的3、4月份被称为楼市的“金三银四”,而在其之前的春节前后,市场则相对比较冷淡。然而随着央行降准、降息等一系列金融政策的公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岛城楼市回暖只是时间问题。另外从春节前夕的市场走访调查可以看出,如今新房和二手房都已经开始为来年的蓄客提前做准备了。

>>>为助力购房者更便捷选房、更优惠买房,青岛新闻网2022新春线上房展会火热来袭!在线优选岛城刚需新盘、改善好房,全方位满足不同置业群体的多样需求。

线上房展会,买房,新房,青岛新闻网
>>>点击链接进入,或扫码查看更多详情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