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虽然已经交房半个多月,但位于高新区中国铁建海语城的业主们却很闹心,有业主无奈称,开发商这是上演了一出“买家秀”与“卖家秀”!

虽然已经交房半个多月,但位于高新区中国铁建海语城的业主们却很闹心,有业主无奈称,开发商这是上演了一出“买家秀”与“卖家秀”!

日前,有网友向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爆料称,中国铁建海语城买房时承诺的人车分流、塑胶跑道、健康社区等等,实际交付与前期宣传严重不符。为此,记者致电该项目获悉,业主反映的问题目前正在上报反馈,部分存在的问题后期会逐步完善和改进。

业主爆料中国铁建海语城“货不对板”

网友张先生称,中国铁建海语城B地块已于2022年6月30日集中交付,但业主们半个月前来到小区时却发现,实际交付效果与开发商前期宣传有很大不同。


中国铁建海语城效果图与小区实际交付结果不符

“比如我们小区的大门,开发商在未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就私自更改了设计。”张先生称。

记者在张先生提供的小区实际照片与前期宣传对比图中看到,该项目小区大门门口原先的设计是一处喷泉,但业主们在实际探访小区时却发现,这处开发商前期重点宣传的喷泉却变成了一处小花坛。

除了这处不同之外,业主们在小区里发现了更多的“货不对板”:“塑胶跑道”变成了“沥青喷漆跑道”、“人车分流承诺没有地上车位”实际地上车位却有56个、“智能照明、人脸识别”完全不见踪影……

此外,业主们更是发现小区内存在多处安全隐患:消防电梯水泥开裂、地下车库漏水、电梯故障等等。

项目曾因“违法发布房地产广告被罚”

针对上述问题,业主们曾于6月21日进行过集中反馈,但半个多月过去了,开发商们至今没有给业主们合理的解释与解决方案。记者在第一时间拨打售楼处电话进行求证,工作人员称,业主们反馈的问题已经上报,部分存在的问题后期会进一步完善。

2021年10月信用山东关于中铁十四局集团青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处罚决定

记者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其实早在2021年10月份,中国铁建海语城项目就曾因“违法发布房地产广告被罚”。据了解,青岛中国铁建海语城项目坐落于城阳区田海路27号,由中铁十四局集团青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律师建议协商解决 必要时可走法律程序

记者咨询国浩律师(青岛)事务所徐加丽律师了解到,本案涉及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的宣传与实际不符的法律责任。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规定,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徐律师建议业主首先应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在协商解决未果的情况下,可以走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更多青岛楼市资讯、政策解读、组团看房、小道消息、维权曝光加客服二维码

扫码入群,买房更简单~

爆料电话:400-101-8532转315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购房交流群纳新啦~
楼市情报、热盘分析应有尽有
扫码入群,买房更简单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