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我们永远可以依靠的力量。小区里面,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业主们在小区里永远可以依靠的力量。他们就是活跃在物业岗位上的退役军人。在物业工作中,他们依然发扬着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坚克难,勇于承担,甘于奉献,善于创新的勇气和智慧。无论何种岗位,他们都将继续发光发热,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安全和服务保障。

服从命令是中国军人的天职,忠于人民忠于党是中国军人的誓言,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是中国军人的意志。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我们永远可以依靠的力量。小区里面,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业主们在小区里永远可以依靠的力量。他们就是活跃在物业岗位上的退役军人。

他们将青春韶华献给了国家,而数年的军旅生涯又磨炼了他们的意志,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养。兵营中的历练,使得他们到了任何一种环境中,都能成为同一批新人中的佼佼者,有些甚至已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在这里,祝所有现役以及退役的人民子弟兵们节日快乐。让我们一起走进市北区物业行业里的那群“当兵的人”。

保利物业山东公司第一片区负责人:陈志会

陈志会同志自2010年从事于物业工作,转眼已是12年。12年来,在物业服务工作上,他倾注了所有的追求和心血,融入了他的甘甜和苦乐。虽然也曾经历过考验与困难,经历过挣扎和煎熬,但他从未有过丝毫的懈怠和退却。   

2021年8月22日凌晨,暴雨来袭,雨大水急,陈志会坚守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除了必要的值班人员,其他人员一律拿上工具到地库扫水”,面对暴雨,他丝毫没有不安与恐慌,而是从容不迫地下达防汛工作指令,员工们也各自完成分配的任务,同时组织维修人员调来两台水泵协助抽水。在他的带领下,经过紧张地忙碌,险情终于完全被控制。看到地库干净的地面,业主车辆完好的停放,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脸上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这时才想起原来早餐还没有吃,此刻却已经中午十一点了。

疫情期间他没有请假一天,节假日项目有事他准时出现在一线,逢年过节他都主动留下来坚守工作岗位,让远离家乡的员工安心回家过好年、过好节,他无怨无悔,把项目当作自己的家,遇到事情面前能够保持头脑清醒,讲大局、重原则、有方法,遇事不推诿、不回避、不畏难,有魄力、勇担当、敢负责,将自己的才能充分的发挥出来。他的满腔热忱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他常说“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只要做的完美,做的正确,就会充分体现出一个人真正的价值”,陈志会同志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这不平凡的敬业精神。

青岛恒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展中心总监:张腾

张腾在入伍期间,考取了电信机务员(无线电台维修)、计算机操作员职业资格证书。2013年退伍后的张腾加入了恒福物业,正是凭借在部队期间培养的吃苦耐劳精神以及掌握的学习技能,在短短几年时间,他从初入职的一名安保人员晋升为独当一面的发展中心总监。

在任何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勇克难关,在日常活动中,团结同志,关心他人。他2020年被兴隆街道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确定为预备党员。在职期间三次获得公司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荣获公司特殊贡献奖一次。无论何时何地,张腾都在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忠于党和人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畏艰难,勇于担当,时时刻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

中海物业青岛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王永军

王永军是所有采访者中军旅生涯里面最长的一位。来到中海物业后,作为一名管理者,善于从制度抓管理,从团队管理带动任务完成,认真负责敢于较真,热心帮助业主解决困难,在职期间,自己学习车场管理方法,通过优化系统、规范流程等方法,解决了小区停车乱的问题,为公司实现好经济利润。2020年被青岛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在公司负责安管条线,通过培训、完善制度和考评奖罚,安管队伍精神面貌得到极大的改善,青岛公司年度课题被集团选为优秀课题,位列第一名。在公司3年多时间,个人从高级主管、助理经理、副经理到运营经理,实现了三年三次提职。

青岛万科物业鸿仕雅居安防主管:刘振武

有这样一个人,他是卸下戎装的“战士”,站在小区的门岗上,守护的是千家灯火、万家安宁,他就是双山蝶城UE岗刘振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振武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到浮新街道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中雷厉风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岗位建新功”承诺。

刘振武用执着的信念、朴实的行动,为浮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力量,用忙碌的身影,用自己的臂膀守护着一方安宁。刘振武发挥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主动请缨去浮新街道参与防疫任务。辛勤的付出,无微不至的服务,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七尺男儿的“铁血柔情”,真正做到了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

军人退伍不褪色,即便是脱下了戎装,告别了军营,但军人的职责感和使命感已经深深的烙印在这群最可爱的人的骨子里。在物业工作中,他们依然发扬着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坚克难,勇于承担,甘于奉献,善于创新的勇气和智慧。无论何种岗位,他们都将继续发光发热,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安全和服务保障。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