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3日,《财富》世界500强发布最新一期年度榜单,碧桂园再度登榜,位至第138位。这是该集团连续第6年位居世界500强行列。

8月3日,《财富》世界500强发布最新一期年度榜单,碧桂园再度登榜,位至第138位。这是该集团连续第6年位居世界500强行列。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环境下,这一消息,无疑是给处于深度调整中的中国房企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房地产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安定生活的期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是国家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

1

6年间名次提升329位

碧桂园至今已连续6年登榜《财富》世界500强

据悉,《财富》杂志自1995年开始发布涵盖工业与服务性企业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该榜单主要以企业营收为排名指标,是衡量全球大型企业较为著名且权威的榜单之一。

碧桂园集团在2017年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位居第467名。此后,该集团经营业绩连续多年保持稳健增长势头。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21年间,碧桂园的营收从1530.9亿元增长至5230.6亿元,涨幅达241.6%。该集团在世界500强榜单中的排名也拾阶而上,六年间名次合计提升了329位。

步入202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由过去的连续高增长转入低温调整周期,受此拖累,房地产企业经营受阻,即便稳健型房企也感受到市场寒冬带来的空前压力。仅在此次《财富》发布的最新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房地产企业同比去年就减少了3家。碧桂园则不仅排名创下新高,且自2017年首次登榜以来连续第6年入选榜单。

第三方研究机构克而瑞最新发布的房企销售数据显示,百强房企7月销售环比下降28.6%,同比降幅约40%。今年前7个月累计来看,千亿规模房企仅剩10家,较2021年同期减少11家;销售额超过2000亿的房企仅剩碧桂园、万科、保利三家,其中,碧桂园以2712.2亿的操盘销售金额保持行业第一。

在分析人士看来,随着中国经济以及人口结构的变化,房地产发展逻辑已经发生根本性转变,行业野蛮生长的黄金时代一去不返,未来,新的市场格局有待重建,稳健且实力雄厚的房企有望在一轮淘汰赛后重现活力,找到更舒服的发展路径。

逆势发展 稳健经营!

碧桂园鲁东区域2022上半年如期交付项目11个 

在房地产行业发展新形势下,提升产品品质,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房企的共识,而产品品质不仅表现为价格、设计等,更直接体现在实际的交付层面上。而交付能力的背后,最终比拼的是房企的稳健经营以及资金实力。

保竣工、保交付成为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而如何在稳步增长中保证交付力,也成了众多房地产企业发展的重要考量维度。作为民营房企的代表,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保民生、保交楼,高效达成了交付目标。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在国内214个城市累计实现了1070个批次、超25万套房如约交付,多个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用实际行动持续向市场传递信心。其中,碧桂园仅在山东省内就有108个项目迎来交付, 20个项目实现交付即办证。


碧桂园鲁东区域部分项目交付现场实拍

以碧桂园鲁东区域为例,莱州、招远、青岛、文登、牟平、荣成、龙口、即墨上半年累计交付项目11个,交付面积达35.25万㎡,所有项目均按照合同约定时间交付,为3138户业主提供了幸福舒适的居住环境。

“刚刚验房师陪着我们进去看了新房,我们对房屋质量很满意。买房之前我们看过很多楼盘,最终选了碧桂园黑卓美筑,今天交了房,我们老两口心里终于踏实了。”业主李先生如是说。

提升产品质量管控、完善客户服务体系

碧桂园保质保量实现集中大规模交付

在保证如期交付的同时,碧桂园狠抓工程质量管理,保质保量实现集中大规模交付。从产品标准化到各项业务流程的标准化,碧桂园如今已形成自有的一套高标准作业体系,能有效减少浪费、控制成本,同时提升产品质量和利润率。

产品方面,碧桂园切合不同市场的需求,研发设计多样的住宅产品,建立了丰富的产品库、案例库。例如,围绕建筑、装修、景观、亮化、智能化、导视系统六大板块,博意设计院为碧桂园研发了“星、府、云、天”四大产品系及200余套户型库。

运营层面,碧桂园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管理,通过建立机制、创新手段、完善标准、构建文化等层面的系统性举措,强化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前置管理、过程管控。

交付层面,碧桂园通过强化交楼评估、预验收、“一对一”验房师等举措不断提升“交付力”。2021年上半年,碧桂园在214个城市、累计1070个批次、超25万套房屋已如约交付。其交付量之大、交付面之广,远超同业。

克而瑞分析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规模房企开始重视自身“交付力”、“服务力”的提升。提升产品质量管控、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打造更高品质、更人性化、更重视客户体验的产品交付环节和交付标准,这些都有助于提升交付率和交付满意度,树立积极的企业品牌、口碑和公信力。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购房交流群纳新啦~
楼市情报、热盘分析应有尽有
扫码入群,买房更简单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