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很多人问,地产黑铁时代,我们还可以相信美好吗? 如若买房,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选? 选区域、选产品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也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一点,是要看兑现能力。

不久前,雷军举办了自己的第三次主题演讲:《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他讲述了三个人生低谷的故事,以及在度过这些人生低谷,穿过迷茫和焦虑之后的感触。

最后的One More Thing环节,雷军透露了小米进军电动汽车行业和仿生机器人的新进展。“不可避免的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和失败,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保持信念: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他由衷感慨。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也有人喜欢把雷军称作“雷布斯”,他总穿着黑色T恤和蓝色牛仔裤站在台上如乔布斯在苹果iPhone发布会上的感觉一样。在此之前,每年一度的苹果发布会,也有很大一群“果粉”,从乔布斯一直粉到库克,期待他在发布会上最后的One More时刻。

这是乔布斯非常经典的瞬间——除了给你一个好产品之外,还会有一个意外惊喜。

比如2010年,发布完 iPhone 4,Facetime功能作为“彩蛋”,让原本语音通话的硬件实现升级版视频通话。

2011年iPhone4S发布, iCloud面世,让本身自带系统存储空间的硬件实现升级版云储存。

因为One More Thing环节,硬件成为了大脑,软件系统成为了灵魂,两者区分成了不同的产品。

这样的意外,让我们感受到一个理工直男产品主义者的浪漫。

而今天想说的,严格意义上是一家房企带给自己的One More时刻。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龙湖在青岛开发的龙誉城项目,提前150天完成交付

【实力与稳健并存的密码】

8月26日,龙湖集团(00960.HK)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公告。

期内,龙湖集团实现营业额人民币948亿元,同比增长56.4%;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74.8亿元,剔除公平值变动等影响后股东应占核心溢利为人民币65.5亿元,同比增长6.1%;毛利为人民币201.5亿元,同比增长20.1%;毛利率为21.3%、核心税后利润率为10.3%,核心权益后利润率为6.9%。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在这个被标记为“黑铁时代”周期里,龙湖依旧稳健,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做着“艰难却正确的事情”。

仅2022年上半年,龙湖集团如期交付70余个项目、5万余套住宅,100%按期交付,30%为提前一个月以上交付。

龙湖集团CEO陈序平不止一次表示,要用高品质交付与服务,在业主心中渗透“满意+惊喜”的理念。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在8月3日发布的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最新排行榜中,龙湖凭借2021年营业收入、利润指标的稳健增长,排名跃升44名至第412位。同时,龙湖被21世纪资管研究院评为“中国房企财务抗风险能力TOP1”,连续六年保持三道红线全绿档,其资产、债务、融资、财务、现金流五大维度均位于安全线以内。

8月29日,标普发布报告认为,“龙湖集团有足够的流动性缓冲去抵御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行,公司良好的资本结构、稳健的财务管理和均衡的业务模式,都是维持流动性缓冲的有利因素。” 截至目前,标普、惠誉、穆迪均分别对龙湖集团保持BBB稳定、Baa2稳定、BBB稳定的全投资级评级,该公司是少数获得境内外全投资级评级的优质房企。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龙湖青岛胶州天街开业

不止如此,龙湖除地产开发和商业运营外,业务还涵盖了租赁住房、智创生活等多航道业务,事实上,这些板块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在这个充满迷茫与焦虑的市场中,像龙湖、万科、绿城、保利这样的房企,让我们可以相信,无论国资还是民营,“美好”总是与稳健的经营管理能力密不可分。

【几个值得分享的One More时刻】

One More时刻1:提前150天兑现交付

8月份,龙湖在青岛的龙湖·龙誉城项目提前约150天交付,超前兑现。

在暴雷频出的环境下,龙湖在保障交付不违约、品质不缩水的前提下,甚至于较合同时间提前近半年交付,这十分难得。

还别说,在不少楼盘在为资金周转和无法如期交付而焦头烂额时,恐怕只有龙湖的业主可以体会到这提前到来的惊喜了。

One More时刻2:让业主收获“彩蛋”

不止如此,据说早在2022年6月,龙誉城的实景园区按照最初给业主承诺的标准,已然可以交付呈现,龙湖却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内部对园区进行验收和细致评估,额外投入一百余万进行景观再升级。

这些原本不在交付标准内的One More thing,妥妥又让业主收获了几个额外的“彩蛋”。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龙誉城园林交付实景

我们可以感受下龙誉城整体的硬件输出标准:

1、17米大门,酒店入户大堂

高约17米的奢阔大门,酒店式入户大堂,整体造价超百万,芝麻白石材材质搭配专属光感图腾,品质感极强;小区主入口的星光花园,水景、艺术雕塑、圆形绿道围合出独有的水院空间。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龙誉城园林交付实景

2、自然与人文的和谐统一

为了恰到好处的将喧嚣区隔,呈现最自然的林境,以金属花箱点缀归家之径,精心挑选的黑山石,选自黑山石之乡江西,经过反复打磨加工,人工的雕琢却宛如自然的原貌,为业主们勾勒千姿百态步移景异的诗意体验,绘出和歌而归的惬意归家画卷。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龙誉城园林交付实景

3、交互式景观,重视空间布局

林下拾光空间则以钢架和钢构平台结合月亮亲子秋千、抱抱球、星座翻翻墙等交互功能设施,将自然赋予的无限浪漫重塑为独特生活空间。

4、IP形象植入亲子互动空间

龙小湖乐园增设了专属亲子互动区,不仅拥有高低起伏,虚实结合的山谷林间体验,更利用不同形式的挡墙处理为小朋友营造了丰富的攀爬体验,从而形成完整的游玩动线。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龙誉城园林交付实景

如果说对于“园林大师”龙湖来说,这上面的品质和细节只算是专业范围内的常规化发挥,而后面的one more时刻,着实让人意外。

5、[阳光工房]拆解工艺工法,用细节还原建造标准

为了让业主在购房过程中,看到真实的施工工艺技法,龙誉城专门做了一个[阳光工房]。龙湖用实体样板房,展示了约120项人性化细节,将房屋建筑标准工艺工法集结一处,展示着一个建筑从土建工序到交付多维度的建造环节,各个空间均通过层层拆解,进行阳光化展示。

这本质上也是龙湖稳健与实力的体现。

【市场中的孤勇者】

这一年,是充满焦虑的一年。购房者和开发商关系越来越微妙,遇险房企无法交付,而部分的购房者对行业失去了信心。

波动的市场好比“乱世年代”,也是英雄辈出的年代。

仅说龙湖,上半年,龙湖在青岛已顺利交付4000余套房源,2022年龙湖在青岛预计总体交付14个项目、13000+套住宅。其中提前交付项目6个,按期交付项目8个,推迟或逾期交付项目为0。

这其中,便有上面提到的提前约150天超预期交付的龙誉城。

但绝不仅仅是龙誉城。

据龙湖透露,龙湖在西海岸的春江天玺一期1组团马上也将交付,预计在9月2日左右。

这个楼盘当年卖的有多火想必大家都知道。一期首开当日,4栋上市的高层就被一抢而空,短短3个月的时间,整个项目近千套房源便以总计14亿的成绩全面清盘,一点都不夸张。

如今大考交卷之时,龙湖春江天玺似乎给大家带来了更大的One More thing——按照合同规定交付的时间,这一批房源预计是在2023年6月30交付,也就是说,整整提前了300天左右!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春江天玺交付实景

7月31日,春江天玺业主们提前参观了项目呈现的实景交付园区。尽管比实际规定时间提前近一年开放,但园区内景观已相当成熟。

采用厚重石材与金属设计的天玺龙门,宽约33.6米、高约11.2米。入门便可见层层递进的小区园景,特选造型松、迎宾树阵,转折处设有景墙、水景和情景艺术雕塑,结合氛围灯光,归家之路也是温馨之至了。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春江天玺交付实景

在小区内部打造业主活动区,几乎是通识做法。

但“做”和“做好”之间,还是有差距的。

春江天玺依据儿童生长年龄,专门设计了生态秋千乐园,通过散点式设置儿童活动空间,将单一的儿童乐园升级为复合型的全龄场地;同时首次升级引入龙湖“26°+幸福盒子”,搭建植物认知墙,与艺廊空间和室外餐吧相结合,营造出一个可实现闲读、会客、观影、嬉戏等多重功能的室外活动空间。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春江天玺交付实景

此外还有惊喜。

两栋楼之间开阔的场地上,春江天玺给业主修建了一处时光球场,绿树掩映的林荫场地上,相信很快就可以看到小朋友们踢球的身影了。

龙湖,交付,青岛新闻网
春江天玺交付实景

所以很多人问,地产黑铁时代,我们还可以相信美好吗?

如若买房,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选?

选区域、选产品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也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一点,是要看兑现能力。

相信此时此刻,和大家聊的龙湖就是一个很好的范本。

它不仅前期重视产品的打造,后期还真的实实在在甚至去超预期兑现。

 

在龙湖,有一本小册子,叫《在龙湖》。

其中的每一个故事,均来自于一线业务场景真实发生的故事,也是龙湖人每天真实的写照。

他们是龙湖29载匠心修为的执行者,是龙湖全国百余个项目中最普通的工程从业人员,是把匠心融入到每一个细节的精品匠人。从他们身上,我们更直观的读懂了龙湖“兼怀诗意,深耕大地”的匠心精神与“善待你一生”的服务理念。

 

上面有句话写得好:初心不改,虽远不怠。

龙湖正在做到,希望能做得更好。

更多青岛楼市资讯、政策解读、组团看房、小道消息、维权曝光加客服二维码

扫码入群,买房更简单~

爆料电话:400-101-8532转315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