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市城阳区围绕城市绿化品质提升,依托山、海、湾等本底资源,积极打造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产空间集约高效、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安全开放、全民共享的公园化城市。青岛新闻网专访城阳区住建局城市建设科负责人冯文强、青岛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李秀福、青岛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隋华君,听他为我们详细解读。

根据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有关工作部署,城阳区围绕城市绿化品质提升,依托山、海、湾等本底资源,积极打造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产空间集约高效、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安全开放、全民共享的公园化城市。

锚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加快腾笼换鸟,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高宜居宜业宜游水平的进程中,城阳区目前各项工程进展如何?

对此,青岛新闻网特专访到城阳区住建局城市建设科负责人冯文强,听他为我们详细解读——

记者:停车问题作为城市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城阳区在城市公共停车场方面新规划了多少车位?是如何规划的?可解决怎样的城市停车问题?

冯文强:城阳区解决停车难问题主要是开展了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启动编制城阳区公共停车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这个计划自今年5月份启动编制,项目是在停车现状分析和需求预测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的合理的公共停车场建设规划,以满足未来停车泊位的需求,同时,根据先急后缓的原则,制定停车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前,该项目初步成果已经显现,也征求了相关单位和各个街道办事处的意见,下一步进行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将正式发布。

二是城阳区开展了停车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其中也包含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停车设施的建设,在这期间城阳区计划建设14个公共停车场、3个公交场站项目,计划投资12.8亿元,增加停车泊位7800多个;计划2022年有5个公共停车场项目、1个公交场站项目投入实施,计划投资4.7亿元,新增车位约4055个。目前6个项目中有3个(2个公共停车场、1个公交场站)已经完工,其余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二是停车资源开放共享,目前完成了全区37个机关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共享,共享车位约2000个,完成了城阳区15个商超、酒店、写字楼以及2个住宅小区停车资源的开放共享,共享车位大约是9000个。

通过开展以上两项工作,城阳区重点区域停车难的问题将逐步得到缓解,停车秩序也将进一步改善。

访谈,城阳,城市更新,青岛新闻网
机关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共享

随后,记者采访到青岛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李秀福,听他为我们解读城阳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

李秀福:大家目前看到的是城阳停车一张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它的“大脑”——城阳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与驾驶员的停车移动的应用,也就是APP相结合,实现的是从停车到寻找车位、到缴费、到相应信息查询,一个完整的停车服务。

目前,该平台已经实现了三类停车场的纳入。一是住建局所主管的6000余个路内路外的停车位,二是机关单位共享的2000余个车位,最主要的还有31000多个车位、43个停车场是社会停车场,也一并纳入到这一平台来进行管理。通过这一平台,可以清晰地去调度分析目前整个城阳区车位的使用率及停车的周转率,对整个交通的决策提供一定的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住建局停车场的规划,以及交通的变化,来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这一平台,让城阳区的停车一张网更智慧、服务得更到位。

访谈,城阳,城市更新,青岛新闻网
天安数码城停车场机械停车位

青岛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隋华君则为我们现场介绍了项目机械停车位的建设情况——

隋华君:天安数码城停车场通过运用机械停车位的这种停车方式,由原来的112个地下停车位增加至242个停车位,扩容了整个停车场的停车车位,保证了后期业主的运营和使用。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