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2年,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提高道路停车泊位有效利用率,城阳区将明阳路、春城路等5个路段710个道路停车泊位采用“ETC+地磁感应”模式精准识别车位占用状态、停放时间和车辆信息,从而开展道路停车泊位智能化、便捷化收费试点管理。

2021年城阳区实施智慧停车项目以来,受到了广大车主的一致好评。2022年,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提高道路停车泊位有效利用率,城阳区将明阳路、春城路等5个路段710个道路停车泊位采用“ETC+地磁感应”模式精准识别车位占用状态、停放时间和车辆信息,从而开展道路停车泊位智能化、便捷化收费试点管理。安装了ETC的车辆离场时可以无感快速驶离,实现无接触支付,降低车主的停车时间,节约出行者的时间成本。在停车资源紧张的路段,ETC缴费提高泊位利用率和周转率,能有效改善停车拥堵的问题。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及山东省出台的相关文件指示,山东省很多场景都在使用ETC进行扣费,如青岛胶东机场停车场、济南高铁西站停车场等。城阳智慧停车项目继路外公共停车场实现ETC无感支付功能后,道路停车泊位也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启用该功能。智慧停车ETC收费和高速公路ETC收费,都是基于ETC卡绑定的银行账户进行扣费,同属于无需扫码的“无感智慧支付”,智慧停车ETC收费属于ETC拓展应用,通过ETC的OBU秘钥认证后进行ETC支付,安全可靠。

下一步,城阳区将持续升级智慧停车相关工作,力争将城阳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等相关工作做的更加“智慧”。

城阳,停车,青岛新闻网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