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11月,岛城房地产市场成交依然延续了10月的低迷态势,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双双下降。

进入11月,岛城房地产市场成交依然延续了10月的低迷态势,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双双下降。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等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首周,青岛市房产成交共计2256套,环比下降14.8%。其中,新房成交889套,环比下降30.7%;二手房成交1342套,环比微降1.8%。

新房成交跌破“千套” 刚需刚改项目稳中求进

11月第一周,全市新房(包括住宅、公寓、商业产品等)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30.7%。其中,商品住宅成交635套,环比下降40%。


近十周全市新房成交量数据统计

从各区市的成交环比数据情况来看,除李沧区和胶州市之外,其他区市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李沧区成交79套,环比上涨27.4%;胶州市成交157套,环比上涨51%。

此外,市南区和莱西市环比下降幅度均超过八成。其中,市南区成交2套,环比下降80%;莱西市成交27套,环比下降82.4%。


11月第一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数据统计

从成交面积来看,100-120㎡住宅成交量最高;从建筑形态来看,高层成交量最为集中;总价方面80-100万总价段住宅成交量较高,不难看出刚需、刚改类项目依然是市场的热点。

二手房成交环比微降 80㎡内小户型成交增长

11月第一周,青岛二手房成交共计1342套,环比微降1.8%,相对于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二手房市场表现得较为平稳。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看,西海岸新区、市北区、城阳区位居区域成交前三位。与上周相比,除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外,其他区市成交量均环比下调。


11月第一周各城区成交量及环比数据

从成交面积来看,80-100平米成为市场成交主力,成交占比为39.5%。

此外,80平米以内的二手房源,成交占比25.1%,环比上涨4%;120-140平米成交占比13.5%,环比上涨3.7%。可见,在黯然无光的市场环境下,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刚需和刚改产品都承担了“扛大旗”的重任。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