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周,岛城房地产市场成交持续低迷,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依旧双双下降。

上周,岛城房地产市场成交持续低迷,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依旧双双下降。

根据青岛锐理、青岛贝壳研究院,以及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等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第二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30套,环比下降39.2%;二手房成交1297套,环比下降3.4%。

新房成交环比下跌近40%  或将挑战500套关口

11月第二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30套,环比大幅下降39.2%;成交面积7.94万平米,环比下降36.22%。


近十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周度走势  数据来源:青岛锐理

从各区市的成交环比数据情况来看,除市南区和黄岛区环比增长,崂山区环比持平外,其他区市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市南区成交4套,环比上涨100%;黄岛区成交51套,环比上涨8.51%。


上周楼盘搜索量排名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此外,李沧区、胶州市和莱西市环比下降幅度均超过五成。其中,李沧区成交55套,环比下降54.92%;胶州市成交79套,环比下降63.43%;莱西市成交30套,环比下降66.29%。


上周青岛各区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锐理

二手房成交环比微降 刚需刚改产品保持韧性

11月第二周,青岛二手房成交共计1297套,环比下降3.4%,降幅较上周有所扩大。

从成交面积来看,80-100平米成为市场成交主力,成交占比为37.9%,成交占比较上周有所下降。

此外,80平米以内的二手房源,成交占比26.7%,环比上涨1.6%;此外,100-120平米成交占比16%,环比上涨1%;140平米以上户型成交占比7.6%,环比上涨0.6%。


近五周成交面积段变化趋势  数据来源:青岛贝壳研究院

临近岁末,市场的成交热情随着温度的降低也随之下降,但在市场环境近似“冰点”的状态下,小面积的刚需户型和较大面积的改善性户型,保持了较强的市场韧性,依旧是市场的明星产品。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