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可以拨打维权热线400-101-8532转315与我们联系,或者扫描二维码爆料,你向我发声,我帮你维权!守护业主权益,捍卫居住尊严!

当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历经深度调整,房地产行业正在回归以产品价值为发展的主旋律。只是,在主旋律之外,还是存在着一些不和谐——

买房就像“开盲盒”,交付前“买家秀”交付后“卖家秀”,也有霸王条款、延迟交房、货不对板、虚假宣传、配套“飞了”、公区减配、多年入住不供暖、物业不作为等买房、居住、装修过程中的糟心事儿。

315,维权,爆料,楼市打假人

根据青岛新闻网舆情监控,交房、物业、工程、质量、扰民、新房、维权等是近一年时间出现最多的舆情关键词。同时,绿地、中建、鲁商、中海、绿城、天一仁和、中南等开发商也多次出现。

交房问题最受网友关注

延期交房、交房货不对板、装修以次充好等是交房中常常出现的问题。

网友在青岛政务网上求助,2020年1月份贷款购买了绿地海外滩住房一套,合同明确2022.9.30交房,逾期违约金每日万分之一元。当时看重绿地是国企,才东借西凑来买这房。绿地迟迟不交房,还用各种借口糊弄业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月28日回复:我局现场查看了该项目,并约谈了项目责任人,要求该公司尽快确定房屋交付日期。

315,维权,爆料,楼市打假人

网友爆料,绿城桂语朝阳小区交房后,业主发现阳台封窗严重减配,不仅封窗玻璃规格降低,而且窗户距离墙体还有4到7厘米不等的缝隙。在小区业主们的多次协调下,开发商青岛绿城华锦置业有限公司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个是在两年质保期内有问题可以维修,另一个则是加钱升级配置,要再多花1.3万元。对此,绿城方面认为,封窗为公司赠送,第三方来封,业主跟第三方签过协议,目前提出一些所谓升级类的属于非合理诉求。

315,维权,爆料,楼市打假人

网友爆料,“长江瑞城的房子,还没入住呢,卫生间瓷砖脱落,热水器漏水。每平米四千五的装修,连一千五都不值!! ”

315,维权,爆料,楼市打假人

城阳区中铁诺德澜湾业主爆料,开发商在卖房时承诺人车分流,建成后地上却有不少车位,售楼处里的沙盘也和之前展示的不一样,质疑其虚假宣传,业主要求整改却遭到了开发商的拒绝。 

315,维权,爆料,楼市打假人

物业也是投诉“重灾区”

仙山花园业主爆料,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山花园小区楼栋内部消防栓不供水,物业说冬季不提供供水,仅在需要的时候打开水阀供水。楼房一旦起火,火势蔓延迅速,楼栋内部平时不供水仅在火灾发生时消防栓再打压供水,肯定来不及。

红岛中国铁建海语城业主投诉,中国铁建海语城万科物业服务不到位,推诿责任,电梯等设备维护不到位,门岗、保洁服务不到位,不经业主同意私自安装饮水机,侵占绿地。公区监控设施、消防设施成为摆设。B区与A区公区建设差异巨大,多次引发业主投诉,均无结果。

中海红著业主爆料,紧邻广博路的底商停车区前面被物业锁死不让停车,不让业主的车临时开下地库,目的就为了卖车位,并且售卖的车位价格比较高,目前地下车位仍然有水涌入,从交房至今依然没有整修好。

315,维权,爆料,楼市打假人

城阳区金科阳光美镇业主爆料,物业收着五星级服务费用,小区内却污水横流,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房屋质量问题让业主闹心

市北信达蓝庭福邸业主爆料,家中墙面从2019年底就有晕水起鼓的问题,多次报修,可维修事宜一拖再拖,仍未得到解决,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 

315,维权,爆料,楼市打假人

鲁昊棠琳湾业主爆料,楼板出现不同程度的疏松掉渣,部分钢筋裸露锈蚀,这样的房子怎么住?  

315,维权,爆料,楼市打假人

房子不只是大宗商品,更是关乎千家万户幸福的“家的容器”。掏空几个钱包,花费几百万,只为买到一个能够按时交付、质量过关的房子,只是有时买房人的这些最朴素的心愿,却因为诸如以上的种种问题而未能如愿,实在令人唏嘘。

为了维护购房者权益,倾听购房者的心声,青岛新闻网产频道推出《天天315|楼市打假人维权召集令》专题,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可以拨打维权热线400-101-8532转315与我们联系,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爆料。

你向我发声,我帮你维权!守护业主权益,捍卫居住尊严!

315,维权,爆料,楼市打假人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