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成交数据变脸快 区市分化程度大

自去年年末至今,岛城房地产新房市场一直在底部区域震荡,始终没有打开上升通道。近阶段,市场更是进入了宽幅震荡状态,成交数据起伏不定。

根据青岛锐理、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等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第11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905套,成交面积为11.15万平米,两项数据与前一周相比均呈现出超过40%的涨幅。

成交数据变脸快 区市分化程度大

上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05套,相前一周的640套相比,环比上涨41.4%;成交面积11.15万平米,与前一周的7.59万平米相比,环比上涨46.9%。


近10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周度走势  数据来源:青岛锐理

从各区市的环比成交数据情况来看,数据表现涨跌不一,呈现出持续分化的状态。其中,市北区成交30套,环比下跌14.29%;李沧区成交42套,环比微跌2.33%;平度市成交65套,环比下跌39.25%。


上周青岛各区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锐理

此外,市南区与此前一周没有发生变化,依然0成交;黄岛区成交169套,环比上涨0.6%,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崂山区成交48套,环比上涨37.14%;城阳区成交161套,环比上涨80.9%;高新区成交34套,环比上涨126.67%;即墨区成交149套,环比上涨129.23%;胶州市成交175套,环比上涨196.61%;莱西市成交32套,环比上涨33.33%。


上周楼盘搜索量排名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业内:刚需刚改引领市场 数据表现持续发力

针对上周新房市场的成交数据表现,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整体的成交数据依然没有脱离底部区间,但从市场一线的反馈情况来看,近期,市区的一些刚需和刚改类产品,售楼处到访量表现出明显的增长趋势。特别是李沧和老四方区域的新楼盘,崂山区张村河板块的改善类楼盘,以及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楼盘,到访和来电量增长更为明显。从这些来自于市场一线的状况来看,未来受市场热捧的刚需和刚改类产品,有望带动市场成交向上提升,进入上升通道。

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及立场,对项目特点所做的介绍以项目售楼处信息为准,仅供参考。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