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7年结束,2018年楼市大幕开启在过去一年里,购房者感受最多的是“买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市场加速盘整,许多超级大盘无房可卖还有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焦点,那就是购房群体的悄然变化。

2017年结束,2018年楼市大幕开启在过去一年里,购房者感受最多的是“买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市场加速盘整,许多超级大盘无房可卖还有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焦点,那就是购房群体的悄然变化。

众所周知,刚需购房者,尤其是男性购房者一直是购房市场的中流砥柱,不管是迫于“丈母娘压力”,还是“身份的象征”,房子曾经一度就是男人的名片有木有!

但是近日,在一篇名为《2018年的购房者画像》报道中,明确指出,在过去一年女性购房者占比持续升高,房子作为女性独立的经济象征,让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高调进军房地产市场......

前几日,网络上流传一篇文章,题目叫《爸妈:“孩子,你不结婚也没关系”,网友评论亮瞎了》,文章中不少网友表示,如果孩子不想结婚就不结婚,只要过的开心快乐就好,而这里的孩子,大多指的是女孩。有人说,女人自古以来都是社会的弱者,男主外女主内的社会等级也注定了女人“附属品”的地位。

比如男人古时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就得从一而终

咳咳,扯远了

然而现如今,女性要求的平等以及做出的改变是有目共睹的!

比如《欢乐颂》里的安迪;

《杜拉拉升职记》里的杜拉拉;

《你好乔安》里的乔安;

弘扬女性强势独立的电视剧都是叫好又叫座,可见,如今女性不仅更有自我,还能在职场比男人更出色。

于是,女性独立购房成为了新的社会话题。纵观2017年青岛楼市新政策频出,楼市紧箍咒使购房困难度持续增加,但即便如此,女性独立购房的热潮依旧没有减少。在主城区几大新楼盘的认购现场,单身女性购房人群并不少见,独立认购大三居或是两居室房源的女性购房者令人侧目。

陈蓉

85后 外资公司HR

“我工作四年了,2017年在父母的资助下买了一套140㎡的三居室,未来两年的目标是换一辆好一点的代步车。”陈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淡定且从容,说起自己的“硬件配置”显得很随意,她说趁年轻的时候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想要的东西都可以自己挣。

而某楼盘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小许也和小编透露,最近两年女性独立购房的比例一直在上升,有些女性由于自身条件优秀或是家里的经济条件比较好,全款置业的也不在少数。而且事实证明,现如今女性不仅购房需求上升,还更偏好大户型。

周婷婷

80后 金融行业主管

“我到青岛第八年了,三年前就买下了属于自己的一套两居室,房子虽然不大但让我在这个城市有了‘家’的感觉。”周婷婷在谈起自己的房子时非常自豪,并表示等父母退休以后就接他们来青岛居住生活,届时还会考虑换个大房子用来改善。当记者问怕不怕这么好的条件会不会让未来的老公压力山大时,周婷婷则认为如果遇到合适的另一半,房子并不会成为“绊脚石”。“我只是希望让他知道,我足够独立。”

据调查显示,在女性购房实力上,80后占比最大,90后决策周期最短、最果断。此外,报告还显示,女性购房决策周期逐年缩短。在购房安家这件事上,近三年女性决策周期以每年1天-3天的速度缩短。

所以现在买房的不只是男性了!

现在买房的不只是因为要结婚了!

现在买房的不只是丈母娘逼你买了!

新时代的独立女性已经出炉,她们思想独立、人格独立、经济独立,甚至连房本都是独立的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