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自“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实施以来,我市加大夜景亮化设施建设推进力度,对前海一线、迎宾道路、商业街区、地标节点进行美化亮化,为市民营造舒适优美的夜景环境。

早报讯随着春节的临近,街头的年味越来越浓,岛城的夜色也日渐流光溢彩。夜幕降临,城市的活力被各式各样的灯光所点燃,展现出绚烂喜庆的节日氛围。自“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实施以来,我市加大夜景亮化设施建设推进力度,对前海一线、迎宾道路、商业街区、地标节点进行美化亮化,为市民营造舒适优美的夜景环境。自2月8日农历小年起至3月2日元宵节每日18:00至22:00,市区亮化设施将陆续进入节日亮灯模式。 

如今,夜晚行走在岛城的街头,浮山湾畔一栋栋高层建筑被灯光打扮的格外美丽;青银高速、环湾路两侧整齐明亮的路灯和建筑照明遥相呼应,把迎宾大道装扮的别有风味。火车站、飞机场都进行了梳妆,静静的等待回家的亲人;万象城、利群金鼎广场等商业中心繁花似锦,热热闹闹迎接忙年的市民。一栋栋经过提升建设的亮化楼体,绣出国际化都市的魅力夜色;随着海岸线照明工程的推进,岛城独有的蜿蜒曲折的岸线形态将用灯光进行勾勒;石老人浴场风帆雕塑、西海岸星光岛、万达影视基地等灯光秀,在光影互动中让市民感受灯光艺术的浪漫与华丽。目前已亮灯设施仍在调试完善当中,下一步,随着亮化提升工作的不断推进,城市夜景将更加完善。 

(记者于顺王建亮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记者从市、区亮化部门获悉,以下区域是节日最佳的亮化景观: 

1.浮山湾区域(香港路以南,太平角六路至燕儿岛路区间)。区域内利用100余栋高层建筑点亮都市的夜色,其中50余栋媒体建筑立面,通过动画的方式营造欢乐的灯光海洋。最佳观景点在奥帆中心情人坝,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增城路沿海边进入。奥帆中心火炬位置、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第三海水浴场等地点,市民和游客也能从不同角度欣赏到浮山湾的夜色。 

2.山东路、重庆南路、胶宁高架路两侧、杭鞍高架路两侧,通过结构照明,扮靓一栋栋建筑。 

3.胶宁高架路两侧、杭鞍高架路两侧、新冠高架路两侧,建筑照明与桥体亮化遥相呼应,用光刻画城市的肌理; 

4.机场至青银高速,道路照明、景观照明全面提升,配合沿线的建筑照明,扮靓迎宾路; 

5.澳柯玛立交桥、海信立交桥、瑞昌路立交桥、雁山立交桥、华仁立交桥、双埠立交桥,通过亮化的提升,勾画桥体优美形态。 

6.西海岸新区,星光岛与万达影视基地,通过灯光演绎和色彩搭配,营造梦幻般的世界,构成独具魅力的浪漫夜景。 

7.石老人海水浴场的风帆、贝壳雕塑灯光秀,滚动播放的动画,在光影变化中让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欣赏灯光科技。 

8.高新区中央智力岛,建筑的亮化与河水连为一体,形成湖光倒影的美色。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