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清风徐徐,白帆点点。青岛的初夏,最美的时节。6 月, “ 上合之声 ” 将唱响青岛,青岛正在用盛装和热情迎接这场盛会。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清风徐徐,白帆点点。

青岛的初夏,最美的时节。6月,“上合之声” 将唱响青岛,青岛正在用盛装和热情迎接这场盛会。

△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初夏青岛,期待上合。(新华社照片)

青岛把上合峰会筹办工作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相结合,与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相结合,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改善。

△ 这里流淌着秋江夜泊、雪地红花的丝桐之声。这里讲述着世纪沧桑、凤凰涅槃的光影故事。这里有迎风斗浪、千帆竞航的帆船运动。(新华社照片)

《 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在全国重点监测的100个城市中,青岛拥堵指数同比下降9.66% ,降幅位列第一。

△ 宽阔的大道上,地铁 11 号线穿梭而过。( “ 青岛观 ” 摄影师  王海滨 / 摄)

交通状况的改善只是城市新面貌的一个缩影。去年7月,青岛市委、市政府开展“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 。到 2020 年,青岛将建设成为“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 的更加美丽的海滨城市。

△ 黑龙江中路(城阳区区界至金水路段)作为进出青岛市区的主要道路,沿路 16 万平方米绿化和 2.8 万平方米透水铺装实施了全面整治。(记者  周伟)

△ 与沾化路昌邑路口街心公园一样,青岛正在 “ 生长 ” 出越来越多的街角公园、口袋公园,原本的犄角旮旯正变身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 记者  王凯 )

有朋远方来,洒扫庭除忙。随着各项筹备工作就绪,美丽青岛日益绽放出新的风姿。

△ 随着夜景亮化的提升,浮山湾畔的 “ 楼宇灯光秀 ”, 为美丽青岛再添靓丽名片。(“青岛观 ” 摄影师王华 / 摄)

△ 在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环顾四周,能看到多彩的灯光在楼宇间流动,变幻出各式图案,映照着浮山湾畔的醉人夜色。(新华社照片)

△ 霓虹幻化而成的点点星光,与波澜不惊的海面映衬出一片祥和。( “ 青岛观 ” 摄影师蓝莲花 / 摄)

△ 随着八大关内多栋历史建筑的开放和大力度的美化提升工程,八大关、太平角正迎来崭新的历史时期。(记者  刘栋)

△ 自今年 1 月份,崂山九水风景区经过三个月的封闭改造,于 4 月 16 日重新开放,颜值再升级。(记者  刘栋)

千面之城,韵味十足。从碧海蓝天红瓦绿树到鳞次栉比摩天大楼,从鸥鸟翔集的白昼到光影变幻的夜色,从游人如织的景点到恬适静雅的书屋 ……

传统旅游品牌热度不减,旅游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也在推进,青岛旅游的准峰会时代已经到来。

△ 灵山湾连岛一号桥 ——“ 珊瑚贝 ” ,刚刚正式迎客就成为网红。( “ 青岛观 ” 摄影师王华 / 摄)

△ 拥有 30 个世界顶级摄影棚的东方影都项目正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影视产业园。 6 月 13 日至 17 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西海岸新区举行,上合组织 8 个成员国、 4 个观察员国的电影艺术家、企业将参加开闭幕式、电影论坛等活动。(资料图)

温热的海风让人心生暖意。而热情的青岛人,也在用城市主人的姿态,展现着这座城市的好客之道。

△ 5月13日,随着庄严宣誓,青岛近 2 万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出征,为服务八方宾客时刻准备着。(记者  贾臻  杨志文)

△ 在位于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习的俄罗斯留学生扎克(右)和扎伊尔兄妹俩用汉语和母语写下 “ 你好,上合 ”“ 你好,青岛 ” 。(新华社图片)

(记者  杨志文  刘栋 / 拍摄制作)

初夏青岛,期待上合。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