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7日,胶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补充公告,恢复出让位于胶州城区兰州路附近的7宗住宅用地,该7宗地块总占地291104㎡,合约437亩,容积率1.8,可开发体量为52.4万㎡,起拍总价为14.86亿,拍卖起始价2950元/㎡。

7月7日,胶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补充公告,恢复出让位于胶州城区兰州路附近的7宗住宅用地,该7宗地块总占地291104㎡,合约437亩,容积率1.8,可开发体量为52.4万㎡,起拍总价为14.86亿,拍卖起始价2950元/㎡。

七宗地大致方位▽

以下为补充公告原文:

2018年3月25日我局发布变更公告,中止《胶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出让公告》(胶国土告字[2018]1号)出让活动。经研究,现恢复上述公告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出让。竞买人可于2018年7月9日10时至2018年7月11日16时登录网上交易系统,提交竞买申请并交纳竞买保证金,竞买保证金到账时间截止为2018年7月11日16时。拍卖时间定于2018年7月12日10时。

出让条件

◇7幅地块搭配供应,一并出让,竞买人须独立竞买同时竞得。且拍卖设最高限价,地块竞买报价达到或超过最高限价时,网上土地竞价中止,转入网上竞自持租赁住房建筑面积。

◇竞得人或其控股股东须在竞买结束后三日内与胶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全球冷链高新产业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签订履行该协议的承诺书。

甲乙双方共同搭建全球冷链高新产业平台,包括“建设全球冷链高新产业基地”、“冷链产业基金(100亿)”、“冷链标准平台及智慧工厂建设”、“冷链研究院与冷链总部”以及产业协同招商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竞得人必须在一年内为九龙街道办事处捐建一处投资额不得低于3000万元的学校。竞得人需在竞买结束后三日内将该款项(3000万元)汇入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指定账户。

地块体量虽诱人,或者已经名花有主?

据胶州开发区官微消息:早在去年11月,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在中集全球冷链高新产业平台建设规划汇报会议就曾指出:要站在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四个“国字号”平台融合发展的高度,深入研究、挖掘在胶州建设全球冷链产业平台的可行性、必须性、唯一性,这与出让条件内“甲乙双方共同搭建全球冷链高新产业平台”一条高度契合。

2017年6月胶州市海尔大道西侧地块实景图△

而在更早之前的2015年,中国智能制造网发布了一篇标题为“助力一带一路孵化世界最大冷链产业基地”的文章。文中提到:中集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的中集冷链高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冷链产业管理总部、冷链研究院、冷箱“梦工厂”、冷机及冷链物流在内的五大板块项目。而该几项内容也与出让条件十分相似。

由此可见,该7宗地块大概率已名花有主……

关于中集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总部位于中国深圳。主要业务领有: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及食品装备、海洋工程、物流服务、空港设备等,是一家为全球市场服务的多元化跨国产业集团。

胶州中集冷链产业园▽

去年7月,中集集团发布公告,同意碧桂园以9.3亿元成为旗下产城发展平台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增资完成后,碧桂园地产持有中集产城25%股权。中集产城为中集集团全资子公司中集申发建设实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中集集团的产城发展平台,业务涉及产业园区开发和运营、传统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等。

碧桂园·湖悦天境▽

此前,中集已在胶州布局有青岛中集冷链产业园,青岛中集冷链产业园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江路北侧,规划建设用地总面积73,1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1,379平方米。该项目的住宅部分即为现在的碧桂园·湖悦天境,这也是碧桂园在胶州布局的第一个项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