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黄岛的陈先生两口子,最近因为一套二手房,生活被搞的鸡犬不宁。一开始是有人上门骚扰,现在自己直接被人掀了出去,两口子一肚子委屈。

黄岛的陈先生两口子最近因为一套二手房,生活被搞的鸡犬不宁。一开始是有人上门骚扰,现在自己直接被人掀了出去,两口子一肚子委屈。

看着没水没电,凌乱不堪的房屋,陈先生和妻子既气愤又无奈。 他们怎么都想不到,当初买下黄岛区天玺银杏苑小区的 这处二手房,会给他们带来这么多的麻烦。

两室一厅的小套二,地脚,户型都不错,几天后,中介安排他们和房主见了面,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交上了二十万的首付款。

谁成想,首付刚交完,事情就有些不太对劲了。房主夫妻的一系列举动,让陈先生和妻子有些摸不着头脑。

首付已经交了,房东不会不认账吧。

两个月后,陈先生通过中介要得了房屋钥匙,一家人住了进去。可房子没过户,住着总不安心。

于是他们多次找到中介,希望尽快联系到房主,交尾款并办理过户。但中介却一直以房主忙为由,让陈先生夫妻俩再等等。 而直到签订合同八个多月后,陈先生两口子才得知实情。

房子居然被二次抵押了,陈先生和妻子彻底气懵了。

2014 年 6 月份,陈先生夫妻俩一纸诉状,将房主告上了法庭。但因为找不到房主本人, 2014 年年底,案子被按撤诉处理。

而就在几个月后,债主找上门来,在房子里一坐一整天。之后几乎隔一周打一次电话,向他们要钱。

2017 年十月底,陈先生两口子再一次将房主起诉到了法院。可就在两个月后,另一位债主,也就是 银行方面也有了行动,人家直接把房子又卖给了一位新房主。

几天后,水表被拆,没过两天,电也没了。 不仅如此,现房主还把陈先生两口子起诉到了法院,让他们腾房, 法院开庭后,还没有做出明确判决,眼下房屋归属没有定论。如今回想整件事,陈先生两口子越想越不对劲。

除了一部电话,陈先生再也不知道原房主的任何信息。随后记者和陈先生夫妻俩一起,来到长江东路上的这家 二十一世纪不动产 。

按照李经理的说法,当初房子是两家中介合作销售的。他负责客户方,另一个中介负责房源, 房子有问题,他也是后来才知道。 李经理表示,他和合作的中介经理是朋友,所以也就没有去落实房子的情况。他愿意和另一个中介一起,面对这件事,但责任划分必须要清楚。

随后记者又和陈先生夫妻俩一起,来到提供房源的铭夏房产珠江路店。黄经理讲话却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通过短暂的交流,我们无法判断这位黄经理当时是不是在知情的情况下,将房屋卖了出去。 但按照他的说法,其实当时,陈先生正常付完房款后,两次贷款都是可以正常解压的。

谈话到最后,黄经理告诉我们,其实原房主沈先生,是他一位朋友的亲兄弟。后来原房主, 还以要解压为由跟他借过几万块钱。 现在他也很想找到对方,把事情给利索解决了。但如果要追究他作为中介的责任,他也愿意接受。

最后,两个中介都同意,找时间坐下来一起谈谈这个事儿。陈先生和妻子也表示,他们会回家商量出一个合理的赔偿调解方案,和两个中介经理来协商。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除了像上文这种抵押房,还有这几种房子也千万别买!再便宜都要慎重,

小心钱房两空!↓↓↓

安置房

安置房顾名思义,是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并不是正规商品房。如果购买安置房,宝宝们可能会遇到以下问题:

1 、需要全款购买 

虽然每平方米单价非常的低,但总价动辄几十万元, 无法贷款, 并不比购买商品房轻松,要知道商品房的首付现阶段只有 20% ,并且利率可以打折。

2 、买到之后能不能准时入住 

由于手续,施工方、资金等种种原因,不少安置区 交房时间不准时, 与实际相差甚远。

以曾经的某安置区为例,前前后后拖了数年之久,烂尾、延迟几年交房所带来的损失,往往无人补偿。

3 、能不能安全入住 

安置房对应的安置人群是 被拆迁居民, 并不像商品房合同一样框定了产权所有人。倘若遇到卖方反悔,不协助办理房产证,则会非常麻烦。

全国各地都有类似案例, 之前甚至还出现过一房两卖的案例。某项目购房协议↓↓↓

4 、房产证难办、孩子上学难 

由于不是正规商品房, 办理房产证会相对比较复杂, 极少有项目可以在一年内办证,不少安置房因为土地手续问题, 3-5 年,甚至长达 5 年以上才能办出房产证。

5 、建标层次低 

纸板门、迷你门、迷你窗、山寨电梯,各类劣质的建材和奇葩的设计都有可能出现在安置房里,墙体裂缝、空鼓则更是家常便饭。

6 、居住体验比较差 

由于习惯不同,安置房一般 很难引入正规第三方物业, 小区的整体物业管理水平远低于商品房。

有些人甚至会把多分的几套房子按间出租出去, 租客参差不齐, 如同曾经的城中村一般,乱贴乱画,乱倒乱扔,臭味熏天已经成了常态。

某安置房的走廊

↓↓↓

总结: 通常无法落户口、无法按揭贷款、无法以后抵押贷款、没什么升值。

高价转让的经适房

接手别人转让的经济适用房与安置房相比,相对来说 经适房的风险一点都不比安置房小, 有非常多的共同之处。

比如原房屋手续在原房主名下,需要通过协议来购买安置房,等到数年后才能进行交易过户。

以某地省直军转干部经济适用房小区为例,在 2013 年业主们 缴纳了十万到二十万不等的房款后房子出现停工,拖延至今,依然没有交付使用。

下图为该小区现阶段状态,可以看到 窗户还停留在数年前的乳白色塑钢窗。地面一片荒芜,不具备交房条件。↓↓↓

不靠谱的内购

内购分很多种, 有单位定向开发的项目,有单位组织的团购,有开发商提前回笼资金的内购,各种各样,但几乎所有类型的内购都伴随着风险,无一例外。

下面就是一个教科书级的例子,前期参与该项目团购的不单单有通过拓客而来的普通客户,还有以单位名义参团的附近公务员,结果地拍成了地王,项目消失了。↓↓↓

小盘小开发商

我们常常看到的一些 交房无望 导致业主维权的新闻,遇到那种是一栋楼、两栋楼的,基本清一色是小盘小开发商。

怎么判断自己想买的房是否是小开发商?如果你在网上查询不到该开发商的任何既往项目或新闻,很大概率就是了。在如今火爆的房市下,特别容易万花丛里挑花眼,遇到这几类不靠谱的房子时,小编劝大家赶紧远离!请扩散提醒更多亲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