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家住市北区海岸路附近华融蓝海洋·望海小区的业主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称,小区交房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原本购房时开发商承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却至今没见踪影,而原定建幼儿园的地方现在还是一片空地,丝毫没有开工的迹象。

业主:承诺的幼儿园啥时开工

近日,家住市北区海岸路附近华融蓝海洋·望海小区的业主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称,小区交房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原本购房时开发商承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却至今没见踪影,而原定建幼儿园的地方现在还是一片空地,丝毫没有开工的迹象。据该业主介绍,小区内有不少孩子都到了要上幼儿园的年龄,业主们都盼望着幼儿园能够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但华融蓝海洋·望海开发商方面却表示幼儿园并不在项目规划中。

“小区南面就是个幼儿园,但是这块空地闲置了得有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动静,也不知道幼儿园是建还是不建了。”近日,因为小区配套幼儿园迟迟没有建设,家住市北区华融蓝海洋·望海的不少业主都开始担忧起来,幼儿园何时才能开工?什么时间能够投入使用?业主们心里没有底。

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海岸路附近华融蓝海洋·望海小区附近,原定要建幼儿园的空地就在华融蓝海洋·望海南门对面,与小区之间由一条不算宽的小路隔开。记者注意到,南侧的空地四周已经由围挡围了起来,但能看得出围挡已经年久失修,空地内长满了杂草,路面上随意堆放了不少建筑垃圾。“幼儿园的手续好像还没办吧,这块地也就一直闲置着。”附近居民说道。

华融蓝海洋·望海小区的业主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16年购买的新房,当时开发商介绍,小区南侧的位置是配套的幼儿园,沙盘上标的也是幼儿园,置业顾问也承诺交房后幼儿园就会建成并投入使用,但是现在距离交房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幼儿园还是没见踪影。据孙女士介绍,华融蓝海洋·望海小区最早的一批业主是2017年6月份交付入住的,另外一批是在2018年4月份交付的。

“这周边倒是还有几个幼儿园,公立的有个铁路幼儿园,但是附近小区多,接纳不了那么多孩子,其它的都是个体幼儿园,也让人有些不放心,前段时间有一家私立幼儿园刚刚开园,不过价格有些高。”孙女士说,小区里的孩子确实不少,很多也都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如果小区门口就是幼儿园,会更方便安全一些,业主们都希望能够尽快建好招生。

记者了解到,对于华融蓝海洋·望海小区配套幼儿园迟迟未建一事,市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目前该幼儿园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将尽快完成方案设计及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对此,记者又采访到华融蓝海洋·望海开发商华融纺联(青岛)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一位姓王的项目负责人称幼儿园并不属于华融蓝海洋·望海项目的配套设施,在规划当中也是没有的,但据他了解幼儿园预计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