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17日上午,“‘畅达’青岛地铁,‘幸福’伴你出行”,青岛地铁2018年度乘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1月17日上午,“‘畅达’青岛地铁,‘幸福’伴你出行”,青岛地铁2018年度乘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从各线路得分情况来看,得分由高到低为11号线、2号线、3号线,分别为91.73分、90.58分、90.01分。

开挂的青岛地铁

目前1、4、8号线和2号线一期西段共4条线路同时在建。青岛地铁新消息一波又一波,简直是开挂!地铁建设进入加速发展时代!

柠檬黄!1号线真容首曝光!

从地铁集团了解到,青岛地铁1号线首列车已组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场段内试验以及2000公里稳定运行测试。

据悉,地铁1号线初期配备67列车,车辆采用B1型电客车,总长118米,最大宽度2.8米,最大高度3.8米,6车厢编组,配备248个座位,最大载客量约1900人。

按照计划,地铁1号线预计2020年实现全线通车,此次配型列车运行速度等级为100km/h,具有动力充沛,加速快等特点,正式通车后市民乘坐地铁通过胶州湾仅需6分钟,青岛东西两岸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1号线,了不起!

1.连通青岛五区

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60千米,总体呈南北走向。线路起于黄岛区峨眉山路站,经青岛主城区,止于城阳区东郭庄站。

主要沿长江路、滨海大道、费县路、胶州路、人民路、四流南路、兴华路、重庆路、凤岗路、中城路、省道209敷设。

线路穿越市南、市北、李沧、城阳和西海岸,是近期线网规划中唯一跨海连接西海岸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

2.共设41座车站

1号线共设车站40座,均为地下站,最大站间距8338米,为瓦屋庄站至贵州路站;最小站间距698米,为贵州路站至西镇站,平均站间距1.5公里。

拟定车站一览

3.与11条线换乘

在1号线所设的41座车站中,有12座为换乘站,分别与地铁6号、13号、12号、3号、4号、2号、5号、8号、7号、10号、9号换乘。

12座换乘站分别为:

峨眉山路站(与M6换乘)、井冈山路站(已建,与M13换乘)、天目山路站(与M12换乘)、青岛站(已建,与M3换乘)、江苏路站(与M4号换乘)、台东站(在建,与M2换乘)、海泊桥站(与M4换乘)、北岭站(与M5换乘)、青岛北站(已建,与M8、M3换乘)、兴国路站(与M7换乘)、流亭机场站(与M10换乘)、正阳路站(与M9换乘)。

4.预计客流量最大

根据规划选址及方案公示内容,青岛地铁1号线为连接西海岸中心区、青岛中心区和城阳现状城区的南北向骨干线路,沿线连接了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黄岛汽车站、汽车北站等重要的交通枢纽,并与轨道线网中11条交通线路换乘,形成线网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也是近期线网中唯一跨海连接西海岸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

目前,1号线土建累计完成72%,过海段贯通,11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根据预测,地铁1号线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规划轨道网中客流量最大的一条地铁线。

4号线:开通预计时间确认

近日,地铁4号线人民会堂站厅层全面贯通,而这也是4号线首个换乘站站厅层实现贯通。

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通车后,将在人民会堂站、错埠岭站与3号线实现换乘,在泰山路站、辽阳东路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

它不仅仅是一条青岛市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地铁线,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更是目前在建的青岛地铁连接的医疗、学校和旅游线路最为便捷的一条民生线!

青岛地铁4号线沿线西部主要经过主城区的市南区和市北区。

沿线经过前海历史风貌旅游区、栈桥旅游和风貌保护区、苏州路居住片区、辽宁路电子信息城、青岛文化街、长途汽车站交通枢纽、青岛中央商务区、错埠岭居住区等重要功能片区。

东部主要位于崂山区。沿线经过洪山坡及浮山后居住区、海尔路商务区、汽车东站交通商务区、青岛蓝谷核心区(崂山科技城CBD)、崂山沙子口镇等重要片区。

根据此前,官方表示,4号线总投资118亿元,全线预计2021年12月31日完工。

8号线:工期提前10个月!

连接青岛胶东机场的地铁8号线又有新进展!地铁8号线工期可提前10个月。

为加快8号线施工进度,青岛地铁在8号线海底隧道增加工作面,使用TBM新增开挖一条隧道,为海底隧道施工增加了4个工作面,极大提高了施工速度,可比原施工方案提前十个月贯通8号线海底段。

地铁8号线全长约60km,共设车站18座,线路起自胶州北站,终至五四广场站,主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是连接青岛新机场、胶州湾北岸城区和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拟定车站一览

截至目前,8号线胶州北站到胶东机场站盾构区间、高架区间已贯通,胶东机场站、胶东镇高架站、市民健康中心站已完成主体结构。

此前,胶州市政府回答网友提出有关地铁8号线的问题时,表示地铁8号线计划2020年6月开通胶州北站到青岛北站段,2021年全线竣工通车。

收藏!青岛地铁换乘指南

  【相关阅读】

  青西区区政府旁红星天铂高层均价13500 配套超8万㎡爱琴海购物公园

  中建锦绣城七期加推120套洋房当日近售罄 均价14000元/㎡带装修

  红岛北融创北岸壹號120-163㎡装修洋房/小高层在售 均价14500元/㎡

  新盘:海信香江睿园155㎡小高层月底首开 近香江路商圈/幼小中环伺

  地铁口金凤凰铭品山景小高层均价20000-21000 准现房年底交付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