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全国城市格局正因为都市圈和高铁网不断分级,谁能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占得先机,这关键一环就是人才的争夺,哪座城市能在大学数量

全国城市格局正因为都市圈和高铁网不断分级,谁能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占得先机,这关键一环就是人才的争夺,哪座城市能在大学数量、核心精品学科占据优势无疑就成功了一半!于是高校争夺战全面打响,全国翘楚两大亮点城市:“南深圳,北青岛”吸引了众多高校,尤其是北方经济、环境、人文、产业政策综合优势明显的青岛正在通过一个个重量级名牌大学与北方城市拉开差距!

青岛高校引进数量主要集中在土地指标优势明显的西海岸新区和即墨蓝色硅谷,这两个区域都是以海洋和蓝色经济为主题,但西海岸有更明显的优势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作为政策支撑,所以西海岸大学城的建设进度不仅备受瞩目而且确实非常快!

在西海岸古镇口大学园区中哈工程青岛可以说是重量级大学,一方面是哈工程核心优势学科“三海一核”海洋类和船舶研发类和西海岸非常匹配。西海岸新区本身看家产业就是港口和船舶制造,对于相关人才需求极大。另一方面哈工程青岛将在西海岸招生20000人在校生和5000继续教育学生,建筑面积就达到130万㎡,总投资近70亿,要知道蓝谷引进的北航也只是20亿,西海岸是蓝谷的三倍!所以说这个学校一旦建成对于西海岸的利好是空前的。

从哈工程建设办公室得到消息:短短一个月哈工程青岛进度神速,按照目前的强力推进一期20年底就可以投入使用!西海岸大学城进度将快人一步。

51#科研楼施工现场图(2018年12月07日)

51#科研楼施工现场图(2018年12月24日) 

51#科研楼施工现场航拍图(2018年12月24日)

51#科研楼工程现状航拍进度对比(2018年12月07日~2019年1月16日)

2019年是西海岸古镇口爆发元年: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投入使用、可以招生4000多学生的全国唯一12年制海军中学9月1号开学、三甲标准古镇口海军医院也是19年运营、大学城公共场馆、体育中心19年进入快速建设阶段、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也将在青岛举行、

2019年古镇口大学城拔地而起,西海岸的蓬勃发展势头更加强劲!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西海岸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