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二,岛城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到市北区和市南区

王清宪调研邮轮母港和老城区改造提升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城融合 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2月6日讯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二,岛城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到市北区和市南区,调研邮轮母港和老城区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青岛海洋特色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城融合,努力把青岛打造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

王清宪首先来到青岛邮轮母港,详细询问了解青岛港港区、邮轮母港的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要求,主动服务国家开放大局,充分发挥港口在海洋经济发展中的突出作用,加强青岛港与周边港口的协同合作,优化资源整合,发展临港经济,提高通关效率,做足海的文章,把青岛打造成为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要把邮轮母港建设放在城市整体建设的大坐标中来审视,坚持规划引领,正确处理好港口与城市、与产业的关系,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推动产城港融合发展。

在青岛海洋技师学院,王清宪认真听取了小港老港区改造和国家级小港湾海洋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强调要坚持差异化发展,完善规划方案,提升老港区改造水平。“要搞好订单式培养”。王清宪在了解青岛海洋技师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后指出,要把人才培养与海洋产业紧密结合,努力为海洋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中苑海上广场,大雾弥漫,海风阵阵。王清宪登上码头,边走边看,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和招商情况,强调要坚持一体规划、整体打造,把项目定位与城市功能相融合,统筹海湾、岸线、海岛等旅游资源,推动滨海旅游高水平发展。坐落于青岛西部海滨的海上皇宫,与栈桥和小青岛隔海相望,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王清宪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了海上皇宫文旅项目和青岛湾广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开放式设计、高质量设计,以一流的规划吸引更多高端要素资源,推动项目建设与城市气质相匹配,更好地彰显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王清宪还乘车调研了八大峡公园。

祝华、刘建军、李奉利参加调研。(记者刘成龙)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